曾是能用簡潔俐落的線條,畫出他最喜愛的作品的自己。
  握著筆,顫抖的右手,卻再也無法畫出那樣的風格,連顏料和配色都無法清楚辨認。

 

  「抱歉…我好像畫不出來了。」我只是莞爾一笑。

  他沒有出聲,一陣的沉默似乎讓整個空間凝結了,連自己的心也是。

 

 

  *

 

 

  那晚,他倒在血泊中。

  事故現場下著滂沱大雨,而肇事車子早已逃逸無蹤。

  輕傷的自己只得趕緊撥了號碼,卻發覺他仍在不斷流血,沒有停止的跡象。

 

  「拜託…有誰能幫……」驚慌恐懼之餘喊出的話,卻被雨聲蓋過。

  止不住的已經分不清是雨、還是淚、還是心上的血。

 

  「哎,他已經死了。」耳邊卻回響了孩童般的低語,前方不知何時站了一個嬌小的身影。

  「妳想救他嗎?我可以幫你。」

  來不及反應過來,對方已開口說出下一句話:「但是要拿妳的才能來交換。」

  「才能…?」

  「妳很會畫畫吧,很厲害呢。」對方甜甜地讚美,卻只讓自己打了寒顫。

  「就拿妳畫畫的才能吧。」

  「要嗎?我知道妳很愛他,妳心中的血也流得滿地都是了呢。」

 

  只有幾秒時間的考慮,等到發覺時,自己已經答應了對方的要求。

  「呵呵呵……」看著那身影開心地逐漸遠去,也想起了對方後續所說的話。

  「啊對了,他不會記得這場車禍喔,只有妳會記得喔。」

  「然後妳不能告訴他喔,如果他想起來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喔……呵呵。」

 

 

  *

 

 

  「……」

  「…為什麼畫不出來了?」對於他冷淡的質問,我也只是笑而不語。

  「我也不知道,靈感好像…用完了。」

 

 

  *

 

 

  幾週後,我和他去參觀一個名畫展。

  參觀途中,他走到一幅巨大的作品前,眼睛就像是完全被吸住了直直盯著它。而自己也馬上發現,這幅畫所用的風格與原本自己的作品頗為相似,甚至比自己更上一層樓,更加的……細膩與美麗。

 

  望著他被畫迷戀的背影,一股複雜的思緒由心底蔓延開來,我卻遲遲無法走上前去。

 

  明明只是幾步之遙。

  那個人,卻似乎變得更遙不可及了。

 

 

  ……那晚的畫面突然在腦中清晰地閃過。

 

  「後悔了嗎?」

  孩童般的話語彷彿在耳畔響起,而我只露出了苦澀的笑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 極短篇 原創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