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時間能倒退,妳還會選擇與他相遇嗎?」

作為局外人的角色,我這樣詢問她。

「若是終有一天會分開,妳還是願意與他在一起嗎?」

 

怎知,她毫不猶豫做出了回答:「我願意。」

 

「為什麼?」

「明明他消磨了妳的青春歲月,明明他做出如此傷害妳的事後逃跑了。

為什麼,妳還是要選擇與他相遇呢?」

 

「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

 

「就算事後他後悔了,但那些傷害也無法挽回不是嗎?」

 

「現在…妳有選擇的機會。」我拿起了手上的時鐘。

「妳可以選擇回到最初,不與他相遇,重新開始新的人生。」

 

 

她略為遲疑,但最後還是微微一笑。

「一定要做選擇嗎?」她的反問,反倒讓自己感到不太適應。

 

也許是自己的工作經歷還不深,還沒有遇到這樣的案例。

雖是委託人的請託,但若是對方不接受的話……

 

「我無法理解。」最後,自己只講了這句話。

 

「沒關係的,我知道是誰委託你來,是他吧。」

 

「…」

 

「幫我跟他說謝謝,他的心意,我收到了。」

「也謝謝你的勸說,我知道你也是為我好。」

 

望著她逐漸離去的背影。

直到最後,她只說了謝謝,並沒有說出那三個字。

但自己似乎知道,為什麼她不後悔與那個人相遇了。

 

 

  *

 

 

回到委託人的身邊,拿著時鐘的人傳達了她所要交代給委託人的話語。

「是嗎……很像她會做的事呢。」他苦笑。

「真是一個傻女孩……」語畢,他靜默了一陣子。

 

「如果可以,我卻想選擇倒退,不再與她相遇,若是會讓她承受那些痛苦的話……」

「可惜您已經無法回去了。」

 

「是啊…」他望著自己逐漸孱弱的身子,其實連開口講幾句話都頗為吃力。

 

「不管如何…這次辛苦你了。」

 

等到對方離開房間。

他若有所思望向窗外,似乎回想起了什麼。

 

 

 

  *

 

 

 

時光飛逝。

 

她於74歲逝去,逝於2025523日。

2025523日,他出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 極短篇 原創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