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燕姿的歌聲裡,看見了一片草原。

  很輕很柔,令人感到平靜。

  由家裡的卡拉OK設備中,靜靜播放著以前從來沒聽過的曲目。

 

 

  由一開始較熟悉的『心願』那首。

 

  你在風的另一邊…

 

  聽到高潮部分,忍不住憶起的,當時的自己。

  那樣的自己,不知該如何形容的堅強呢,跟著燕姿直率唱出的聲音,如今似乎還可依稀聽見。

 

 

  下一首是,『風箏』。

  點這首前,還有些猶豫。

  畢竟這是他說分手時,自己回應他的一首歌。

  過了一年,似乎也遺忘了歌詞裡的內容。

 

  我不要將你多綁住一秒 我也知道天空多美妙

  請你替我瞧一瞧

 

  綁住嗎…

  忍不住微微苦笑,因為現在的自己好像還依然把自己綁在原地。

  也許有向前走了,但似乎並沒有走得很遠,還是溝得到。

 

  …我很好後來的你好不好 你會知道我沒有走掉…

 

  當初堅強地忍住留下他的念頭,把這首歌傳達給他的勇氣。

  至今的自己仍然不免感到讚嘆。

 

  接下來播放的是以前沒有細聽過的曲目。

 

 

 

  燕姿的『相信』

 

  …相信感覺 相信簡單

 

  依然…相信嗎?

  自己還是希望著吧。

 

 

  燕姿的『作戰』

 

  我看到你跟自己作戰 想不通就把念頭整個翻過來

  我跟自己開心的作戰 戰到了白頭古老沒有遺憾

 

 

  偶爾覺得 真是糟糕 什麼都與我無關

   摸摸身邊 大家都在 那孤單只是想像

   哪有什麼好去憂傷 笨蛋

 

  看到這段歌詞,總覺得自己真的是笨蛋呢。

  其實大家都在,真的沒有什麼好憂傷的。(笑)

 

 

  燕姿的『很好』

 

  這首是旋律讓自己感到很平靜,很舒服。

 

 

  再來是,

 

  燕姿的『星期一天氣晴我離開你』

 

  離開愛情 我沒有行李 找不到表情 可是不恨你 離去

   因為我不愛推理的遊戲 不想繞路只為了避開你 我有一點傷心

 

 

  傷心讓人 不想愛自己 那麼也只好 暫時不愛你

  拉開距離 等著有一天忽然想起你

  離開的原因再也想不起 再翻出舊的日記重新寫起

 

 

  星期一 天氣晴 我離開(了)你

  突然就下了決心 我在日曆上面畫下星星

  星期一 天氣晴 我離開了你

  不帶任何行李 除了一本陪我放逐的日記

 
  今天天晴 心情很低 突然決定離開你

 

  今天也正巧是星期一,舒服平穩的聲調,下定決心的語氣。

  雖然已經忘記分手那天是星期幾,但在聽這首的同時,自己還是在心中複誦了一遍……

 

  星期一,天氣晴,我離開了你。

  已經離開了,已經過了一年了。

 

  也許心中,還有些不捨。

  因此在這段時間裡,情緒還是很不穩定吧。

 

  但,就在此刻,很平靜地,默默地,再一次對自己說。

  隨著燕姿的歌聲。

 

  星期一 天氣晴 我離開了你

  已經離開了…

  所以,

  別再把自己多綁在原地一秒,向前走吧。

  朝向風的另一端。

 

  在心底希望著,另外一個開始。

 

  我感到很平靜的,寫下這段紀錄。

 

 

 

 

  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