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兩條街,轉幾個小巷,不到十分鐘我和小一就到了。

 

  第一個目標,對我來說,是一位教授的家。

 

  「他在家。」小一說完後便按了門鈴。

  而自己還處在有點緊張的狀態,實在不知道當對方開門時自己要說些什麼,或是要做出什麼反應。

 

  門開了,教授看見我們時眼神閃過一絲疑惑,但還是露出微笑。

  感覺的出來他認為我們是學生。

 

  「請問你們有什麼事嗎…?」

 

  「The day is coming, with the night.」小一平靜地道,在自己還未反應過來的時候。

  總覺得聽起來好像是通關密語?

 

  就在短短的幾秒,我發現教授的眼神變了。

  雖然他的臉上還是帶著笑意,但眼神中卻突然變得深不可測,就如同深潭一般。

  對於這樣的轉變自己只能愣在那裡,唯一感覺到的就是…

  那眼神,讓自己覺得不是很舒服。

 

  「你是…?」教授直直盯著小一,語氣開始變得嚴肅。

  「Number One.

 

  「原來如此…」接著教授把視線朝我這邊看,可是自己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是新的…?」然後教授說了自己完全無法理解的話。

  「Yes.」而小一接著開口。

 

  嗯…完全在狀況外。

  不過也知道現在不是自己該出聲的時候。

 

  教授向外探了探,可能在看外面有什麼可疑人士之後,便對我們說道:

  「進來吧。」

 

  我和小一就走了進去。

 

  等到教授小心翼翼地把門關上之後,便轉過身來。

  「Number One.」他道:「這次計劃你怎麼執行比之前那一次,時間還要花得更久一點?」

  「我並不覺得這次的計劃難度會比上次高。」教授神情開始變得凝重起來。

  感覺出他對小一似乎開始有所懷疑。

 

  但小一只是沉默,沒有做任何回應。

 

  「不…」

  小一和教授同時回頭望著我,前者瞳中露出一絲驚訝,後者則是非常凝重。

  本來是想破解這樣的氣氛,可是下一秒後自己又突然腦袋一片空白…忘記該怎麼應對。

  呃……只能硬掰個理由趕快帶過。

 

  「這次的計劃真的比較有難度,」很慌亂的自己,表面還是要裝得很鎮定:「所以他們也派我跟小…Number One一起執行任務。」

 

  教授緊盯著我看,似乎想拆穿我的謊言,而我也只能看著教授,內心祈禱著不要被揭穿。

  在一陣沉默後,教授終於收回目光,不再看我。

 

  可是下一步動作教授卻拿出了一樣類似遙控器的東西,指向小一。

  而自己眼睜睜地看著小一像是膝蓋不受控制一樣,就這樣直接跪在地上。

 

  「計劃沒在預期時間內完成…我想我可以代替組織來懲罰你一下。」

 

  組織…?

 

  而教授下一秒又把遙控器指向我,但卻發現我沒像小一一樣跪在地上。

  「!」等當教授查覺出不對勁時,我發現他的眼神和身子也停在那一瞬間,再也沒有任何反應。

 

  而教授旁出現了一道看似扭曲的時間縫隙。

 

  我就這麼地望著小一,除了自己和他,在周遭時間停止的狀態下,他勉強起身,把教授推進了那道縫隙中。

  那道縫隙吞噬教授後便逐漸合上,直到消失,就像根本不曾存在一樣。

 

  「你…把他『殺』了?」經過前面那段過程,雖然教授看起來也不是什麼好人……但自己還是無法接受小一後來的做法。

 

  而他也只是面無表情的望著自己。

 

  為什麼…為什麼你總是可以那麼平靜……

  為什麼絲毫一點表情也沒有……

 

  滿滿的不解與忿恨頓時充斥了全身。

 

  而他仍舊沒有開口,只是靜靜的走過來,欲伸手想要抱住我。

  「走開…!」我知道他的目的只是想要吸取能量,試圖掙脫卻還是敵不過他的力道,最後還是硬生生地被他抱住了。

 

  為什麼…

 

  雖然和第一次一樣被他抱得很緊,可是這次自己卻只能感受到冷與不平。

  很想逃離他的擁抱,但是卻無法動彈。

 

  「為什麼…你要這樣做…」所以說找出筆記本上的那些人全都只有一個目的──為的就是殺了他們嗎…?

 

  他沒有說話。

 

  終於,自己下定決心鼓起勇氣問了他。

  「…可以告訴我,事情的真相是什麼嗎…?無論是組織還是……」

 

  聽到這句,他稍稍放鬆了抱著自己的力度。

  安靜了幾秒,而自己也豎起耳朵等著他的答覆。

 

  然後,他開口了。

  講出的話語卻是出乎自己意料之外。

 

 

  「對不起。」

 

 

  「我無法回答妳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