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陌生寒冷的環境,小女孩因不知所措而開始哭泣起來。

 

  「嗚…媽媽妳到哪裡去了…這裡是哪裡,我好害怕…」

 

  「…是誰…?」就在此時,不遠處一個聲音響起。

 

  循著聲音的來源看,小女孩看到了一個畫面,不過對於那時的她卻無法形容當時看到了什麼,但那畫面足以讓她停止了哭泣。

 

  「…大哥哥,我迷路了…媽媽也不知道到哪裡去了…我好害怕……」一想到媽媽,小女孩又忍不住開始掉眼淚。

 

  「迷路了是嗎…」只聽見他溫柔的聲音,就像是寒冷中那一絲溫暖的火光。

  「別哭…循著我眼前的水道走去,應該是可以走到出口。」

 

  此時,小女孩瞧見對方的眼睛留下了眼淚,而那滴眼淚經由像是冰的東西,流到水道之中。

  小女孩擦了擦眼淚,最後向他說道:

  「嗯…那我不哭了,所以大哥哥也不要哭了噢。」

 

  聽到這句對方愣了一下,隨後向小女孩微笑道:

  「…好,要記得沿著這條水路走,別再迷路了。」

  說完這句話,他眼角的淚滴再次落下。

 

  視線朦朧之中,沒再見到小女孩的身影,想說她可能已經尋著水路離開,便闔上了雙眼。

  沒想到眼角逐漸再次流出的淚水,此刻卻被一隻小手給輕輕地拭去。

 

  有點訝異的再次睜眼,映入眼簾的是小女孩有點擔心的臉孔。

  這才發現原來是女孩沿著旁邊突起的冰石,爬到自己的身旁。

  只是為了想拭去他的淚水。

 

  「…謝謝妳。」說完這句話,眼眶又再次積些了淚珠滴落。

  但這一次流出的眼淚,帶點了些許的感動。

 

  「大哥哥不要再哭了…」小女孩有點怯怯的低下頭來。

  「雖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能讓大哥哥能夠離開這裡。」望著她看著自己的身體,心中頓時產生些許的無奈。

 

  「沒關係,大哥哥沒事的。」聽到他的話語,小女孩抬起頭來。

  「只希望妳答應大哥哥一件事,好嗎?」

 

  小女孩點了點頭。

 

  「那就是沿著這條水路出去,希望妳能夠找到你的媽媽,別再迷路了。」

 

  「…嗯。」女孩聽完後便小心翼翼的從冰石上爬回到地上。

  在沿著水路離開之時,小女孩回首向他如此說道:

  「等我回去之後,我還會再來找大哥哥的,所以大哥哥不要再難過了噢。」

 

  他再次微微一愣,心中閃過了複雜的情緒。

  最後開口向小女孩說道:「嗯,好。」

  小女孩並沒聽出他話中隱含的思緒,只知道自己與大哥哥立下約定感到很滿足,便沿著水道走了出去……

 

  當初答應大哥哥的事,別忘記了。

  這是小女孩當時心中閃過的,最後一個話語。

 

 

 

 

  隔天,早晨降臨,剛醒來的羚襄,發現自己眼角有些許的淚滴。

 

  作夢了嗎…?

 

  餘此,羚襄並沒有想起自己夢到了什麼,只覺得胸口似乎有什麼東西梗在那兒,說不出口的難過。

 

  但覺得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自己應該要去做。

  此時腦中閃過了一些畫面,雖然很模糊,但有莫名的預感…

 

  覺得該去向嵐染問些什麼。

 

  心中閃過了這樣的念頭之後,羚襄便趕緊梳洗一番,一大早便出門去找嵐染。

 

 

  到了廣場,見旅人和小女孩坐在昨天的營火旁,感覺就像是從昨天開始兩人便沒有離開過廣場一般。

 

  「…-早安。」嵐染見到了我便微微一笑,而他身旁的小女孩則是有些驚訝。

  「早安,羚襄。」

 

  「嵐染哥哥,那姊姊她是…?」小女孩忍不住好奇的問。

  「她是昨天其中一個聽故事的人,叫羚襄。」

 

  「羚襄,她是跟著我一起旅行的蔍。

 

  「啊…羚襄姊姊妳好。」望著這很有禮貌的小女孩,總覺得她跟嵐染之間應該有著特別的關係。

 

  「妳好-蔍,很高興能夠認識妳。」聽到這句,蔍開心的笑了。

  「我也很高興能夠認識羚襄姊姊噢──。」

 

  稍微打了聲招呼之後,我的視線便轉回到嵐染。

  就像是被嵐染看透了,他的表情變得平靜起來。

 

  「我想問關於昨天傳說的事…」

 

  「…嗯?」

 

  「王子和魔女的故事,是真的發生過的吧…?」

  嵐染眼中似乎閃過了什麼。

 

  「昨天,我做了一個夢。」

  「雖然醒來後不記得自己夢到了什麼,但心裡某處有個預感因為這個夢而浮起,總覺得一切都跟那個傳說有關…」

 

  「妳相信這個故事是真的嗎?」

 

  「嗯。」聽著嵐染的問話,心中有一股熟悉的感覺悄悄升起。

 

  「…我沒有去過那個地方,但我知道大概的位置在哪裡。」他微笑。

  「如果由冷泉開始算起的話,往北邊走,經過一片森林後,有一座很大的山谷。因為山谷很陡峭,所以幾乎沒有人想要越過山谷,都是從旁邊的小路繞過去。」

 

  「嗯…」蹙眉思索,聽嵐染說起來,想要到達目的地,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過…如果能找到淚泉的伏流水路的話,沿著水路走應該就能到達目的地。」

 

  沿著水路走…

 

  聽到這句話,腦中似乎遠遠的,也響起了另一個人曾經這麼對自己說的聲音。

 

  「…嗯,我知道了。」

 

  「別後悔自己所做的選擇,我祝福妳。」

 

 

  「謝謝你,嵐染。」笑著對嵐染講出這句話,自己便返回家中去整理行李。

 

  並不是說一定要馬上就出發,而是…

 

  自己急於想找出,所謂的真相。

  關於那場夢…關於那故事…

 

  還有,在腦中曾經回響過的聲音。

 

  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跟淚泉的起源有關。

 

 

 

  整理完行李後,不顧旁人有些訝異的眼光,我快步的往廣場走去。

  「…這麼快?」連嵐染看到自己,神情也閃過一絲驚訝,但更多的是意料中的思緒。

  「嗯。」從他的瞳孔反射中,我看到了堅定的自己。

 

  「那-…」嵐染從自己的袋中掏出了一樣東西。

  我看了看那樣東西,是一個可以掛在脖子上的小笛子。

 

  「要是發生什麼事的話,就吹這小笛子。」嵐染說。

  「…我會盡快趕過去的。」

 

  凝視著它片刻,隨即把它掛在胸前。

 

  「路上要小心。」

  「好。」

 

  走了一段路之後,自己突然想到了什麼再次回過頭來。

 

  「真的很謝謝你,嵐染哥哥──…」

  有些害羞的開口,對上微微愣住的他。

 

 

  他笑著向自己揮手。

 

  之後我對著通往淚泉的那一條路,開始了自己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