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看了『客製化女神/戀戀說書人』這部電影後有點感觸,所以用二創的方式寫了以下這篇,不想被劇情透可以先看電影:
 

  *

 

 

我愛她,從第一次在學校的演講看見她那刻起,也許算是一見鍾情了吧。

25歲,是一位作家。而我22歲,音樂學系畢業。

從那次演講之後,我開始尋找關於她寫的書,她所有出版的書我都買了下來。

其實也沒想要真正與她見面,甚至於談一場戀愛。

因為畢竟兩人的距離,很遙遠。

 

沒想到在當完兵後,偶然的契機之下,我能有幸在她的發表會彈奏樂曲。

更沒想到,她也因此注意到了我。

 

愛情的火花是如此突然,她並不在意我的年齡比她小。

那年,她26歲,我23歲。

交往,牽手,接吻,最後我們同居了。

 

即便同居的第一天,她醒來後看見我在身邊,那驚訝的表情令我有些困惑。

但,至少我知道她也愛我,那就足夠了。

彈奏鋼琴,彈著我寫給她的曲子,而她寫著喜歡的文章。

兩人在一起的生活是多麼幸福。

對我來說她居然選擇了比她小的我,我真的、真的很感動。

 

雖然開始找工作,真的不太容易,但她居然說出我就算不工作也可以的話。

畢竟我是男生呀,這樣的話就算從愛人口中說出,自己還是生氣了。

我想要給她更好的生活,這是理所當然的吧。

在她面前哄著她,她還是堅持己見。

直至後來她也默默的不再反對我,想想應該還是答應了。

我也與她約定會跟她一起好好努力。

 

但說也奇怪,就是一直找不到工作。

 

這讓我感到困惑與不知所措,因此情緒低落。

因為住在一起很容易就被她察覺到了,但不想讓她擔心所以都沒有跟她開口。

我還是持續創作著自己的曲子,不管如何也希望這些曲子能夠讓更多人看見。

不知為何,在創作的過程中,原本低潮的自己突然心情又馬上好了起來。

這使得自己創作出的曲子都是很輕快愉悅的節奏,我馬上演奏給她聽,她看起來很開心…我也是。

雖然隱約還是覺得自己的情緒有點太跳痛了,但我還是很開心,做什麼事都很開心。

過了幾天,醒來後突然覺得很平靜,想起幾天前的情緒,感覺似乎不是自己掌控一樣。

也許自己需要一個人靜靜吧,兩人在一起的時間似乎太久了,感覺好像很久沒有接觸過外面的人了。

終於我還是向她開口,分居一段時間,但我還是愛她。

想趁分居的時候趕快找到工作,想好好整理自己的情緒與思緒。

 

但聽到我提出這樣的話,她的表情突然變了,我從來沒有看過她那樣的表情。

「你的意思是…你要離開我?」她問。

「不…我只是覺得應該要給彼此一些空間,不然我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了…」

「我想要讓自己更好,讓我們一起變得更好吧?」

 

她沉默了幾秒,突然說了一句話:

「我可以讓你做任何事。」

「在我身邊,你還是不滿意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我…」聽到這句,我忍不住讓自己講話大聲起來:「我是男生不能總是依靠一個女生啊。」

 

她轉身上樓,似乎生氣了。

我也很習慣跟著追了上去,進了她的工作室。

 

她只是安靜地坐在她的電腦前,她寫的所有的故事劇情,都在那台電腦裡,當然旁邊也放著她的手稿。

 

我看著她,她看著電腦,空氣似乎在兩人之間整個凝結了。

 

終於,我出聲了。

「我很抱歉…但這樣久了,我的壓力很大。」

「總之我還是先搬出去,給彼此一點冷靜的空間吧。」講著這些話,她開始打字起來。

講完之後,原本想走出工作室門口的我突然不由自主地回頭,然後走到了她的身旁。

「!?」就像是身子不受自己控制一樣,我站在她的身旁與她四目相對。

「…這是?」我看著自己的身子,有點不知所措。

「我說過,我可以讓你做任何事。」她只是平靜地道,然後用手指著螢幕上的字。

 

我順著她的手指看見那幾個字。

 

“你走到我的身旁。”

 

接著她遞了一疊稿子給我。

我看著那疊稿子,發現這份稿子在寫我跟她的感情。

 

「妳…把我們之間的事寫了下來?」一股複雜的思緒從心中油然而生。

 

「不,是我寫出了你。」

 

「…妳在說什麼?」我不解,也不想去了解。

突然,她毫無預警地笑了起來,那笑聲聽來異常刺耳。

我只是不敢置信地望著她:「妳…瘋了。」

 

是因為這樣,她才會跟這樣的我交往嗎?

在心中滿是震驚與無法理解的思緒,她突然又開始在電腦打字了。

 

我的身體突然不由自主的右手伸出扶著前方,左手伸出扶著下方,腳開始在地板緩慢地來回踏著,學過音樂的我馬上知道這是雙人舞,只是我自己一個人在跳…

 

「怎麼會這樣…」我道,卻是充滿害怕的語氣。身子依然停不下來的跳著。

 

然後我聽到了她的聲音:「我在電腦上打了:“你一個人跳起了雙人慢舞。”

我不想相信,很想去看她電腦是是不是這樣打,但現在我真的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你是我寫出來的,只是當我寫到跟你同居的那一天,你突然出現了,然後也跟我住在一起。」

她緩緩說了這句話,然後起身過來跟我一起慢慢地跳雙人舞。

我充滿恐懼但只能望著她的臉,聽著她繼續開口。

「是我創造了你。」

「還記得你說要出去找工作,但我不希望你去找工作,可是你很堅決,所以我在故事中寫了“你不會找到工作。”…」

「過了沒多久你因為找不到工作所以心情低落,所以我在故事中寫了“你開始創作曲子,而且心情也變得很開心。”…」

「可是我發現你一直很開心,感覺變得不像我當初寫的你,所以我在故事中寫了“你就是你,開心或難過都是由你自己掌控。”…」

 

那些話突如其來地刺進我的喉嚨,讓我無法開口說出任何一句話。

 

我的一切…我的人生…

全,都……

不,是,真,的…?

 

扶著她的肩膀,摟著她的腰際,持續而緩慢踏著的節奏。

「停下來…」我顫抖的說。

「…停下…來……停…下…來……停…下…來…」舞步隨著我喊出的每一個字一步一步踏著,絲毫沒有停止的意思。

我懇求望著她,她面無表情的臉。

「拜託妳…」

「讓我…停下來…」終於,我落淚了。

 

模糊中看見她的臉,她似乎也哭了。

「我愛你…」

「每當寫關於你的文章時,就像你真的存在在我身邊一樣…」

「然後不可思議的是,你真的出現了,就像是魔法…」

我感覺到她的手也在顫抖著。

「可是……」

「也許…這不是真的愛情。」

 

聽著她的話,看著她哭泣的臉,自己也很難受。

雖然已經不知道這份難受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了…

 

「先讓我停下來吧…」再次開口,語氣不再那麼激動了。

她悲傷地望著我的眼眸。

 

我只是緩緩閉上眼。

 

她走回電腦前,敲打鍵盤的聲音清楚地在我耳邊迴響。

我終於不再跳舞,身子無力地在地板上癱坐下來。

 

她走到我身邊,慢慢蹲下,然後抱住了我。

「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我只是不希望你離開我的身邊…」

 

我撫著她的頭,無語。

 

停滯了好段時間,才緩緩開口。

「妳也知道了…這並不是真正的愛情。」

 

她沒有出聲。

 

持續拍著她的頭,自己也逐漸冷靜下來。

就像是全世界都靜止下來的此刻,我回憶起過去與她相戀的時光。

…就算無法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但那段時間卻是充滿快樂的。

 

 

  最後,我冷靜地開口:「我知道的。」

  

  「對於現在的處境,妳很害怕,我也很害怕。」

  「就算,我對妳的這份感情,也許只是妳寫出來的。」

  「但我還是希望,妳能夠真的快樂。而不是在『自己也無法肯定這是否真的是愛、或是對方真的愛著妳嗎?』這樣不安、懷疑及恐懼下與我相處。」

  

  「我想,我們還是都需要給彼此冷靜的空間,好嗎……?」

  聽我講完後,她在我懷裡崩潰大哭。

  而我只是望著天花板,許久。

 

 

 

 

 

  ……

  我想自己,也還是沒辦法狠心拋下她而去吧。

---
2021-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創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