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可愛的學生道別,下班後,我走在街上,去赴許久未見的知友的約。

  我們愉快的在餐廳裡聊著,分享著彼此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甚至聊到最後都捨不得離去。

  最後,我們相擁而別,約定下一次的見面。

 

  回家的途中,突如其來的雨就這樣讓整個城市陷入模糊。

  發現忘了帶傘,用外套躲著雨,到了家門口卻還是淋濕了。

  進屋後,你看見了淋濕的我,吩咐著我快去浴室沖洗一番。

  而我出來後,你已經泡好熱可可放在客廳桌上。

  我微笑的拿起熱可可,而你也走了過來,我們一起坐在沙發上,你輕輕摸著我的頭問我今天過得如何,然後給了我一個安心的吻。

 

 

 

  曾想過自己未來的日子,即使淋了雨,也依舊美好。

  雖然,僅只是幻想而已。

 

  很多事情都變了樣,改變總是令人措手不及。

  曾以為的美好,終究只是美好,但卻永遠觸不到的美好。

 

  樹下的涼椅,沒有言語的默契,跳著舞的秋天。

  大家的笑顏,陽光溫暖的照耀,與知友打打鬧鬧的過往。

  笑談中聊著未來誰會成為什麼,誰會當上什麼,彼此的心靈支柱,一輩子的承諾。

 

  與你第一次的相擁,牽手。

  綠影疊疊,在空教室映上,兩人的無語。

  充斥著滿滿的,說不出的,感覺可以在一起一輩子的,心靈上的滿足。

  教室外的吵雜似乎整個被隔絕了起來,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彼此緊靠著的心那樣的悸動,那樣的純真。

 

  以為分開後,那樣的默契還會存在。

  終於在你畢業時,鼓起勇氣跨越了那條線。

  然而,心靈默契什麼,終究是自己傻傻的寄託。

  過去怎麼可能回來呢。

 

  一直在等待著的戀情。

  最後連深情一吻什麼的都沒有等到,就草草結束了。

 

  聽著最喜愛的電影音樂,雖然喜歡,但卻是悲傷的。

  說想要勇敢堅強走下去,即便說過,內心還是脆弱無比。

  也想過悄悄離開什麼的,那樣悲觀的念頭。

  堅強真的是騙人的,我一點也不堅強,只是希望能看起來堅強。

  但也不希望被熟人說脆弱,而且還是遠遠冷冷地說著。

 

  明知我很脆弱,卻不上來伸手拉我一把。

  明明是如此的深信著,看重著對方。

  也許也是因為這點才讓自己無法向前邁出一步吧。

 

  原本可以信任著的事物,卻沒有一樣可以真正完全信任著。

 

  雨落了下來,打在自己身上。

  那滴雨,卻永遠不會為自己停留。

 

 

  想過自己寫的文章可以出書,或是所畫的圖可以開個展覽。

  但,這樣天馬行空的想法,真的可以嗎。

 

  果然還是希望,能有個人可以伸出那雙溫暖的手。

  無論是用任何方法,強迫我還是逼迫我。

  可以不停的罵我念我,說著對,這樣做就是了。

  妳怎麼可能做不到。快點,我等妳好久了。不準妳放棄,說什麼奇怪的話。

 

  言下之意就是我會一直在妳身邊。

  無論那個人是怎樣的存在,愛情,友情,家人也好。

  我真的很希望你現在存在著。

 

  又抱以著奇怪的寄託了,也許是因為現在的心,瀕臨死亡。

  原本想寫的如散文般,如夢如幻。

  但想想自己也許久未碰過像散文那樣的文章了。

 

  畫室什麼的,恩師已逝後,也不曾去別的畫室再琢磨一番。

  也許無形中,也默默成為了自己與畫室的距離了。

  雖然不太想談這個的,但心中真的有地方,也許空了。

 

 

  顫抖的枝葉,無聲的雨流過。

  流經了心坎,最後落在石磚,隨著其他雨水,流逝,如時間的洪流般。

  停留,留停,也僅僅只在一瞬之間。

 

  即便這樣,卻也無法掩蓋當下,如此孤寂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