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觀看之前請先閱讀前言,感謝)

 

 

 

0‧

 

  某天,我被創造了。

 

  她給予我人的基本外形與人會有的思考模式。

  被賦予了她所擁有的知識,我開始用人的觀念來拼湊我眼中的她。

  一個約十五、六歲的小女孩,穿著白色長裙,棕色的長髮隨風擺動著。

 

  她,即是我的創造主。

 

  「請問…我該如何稱呼妳呢?」難道真的該稱呼她為『神』嗎?但心中卻隱約不想這樣稱呼。

  「你是我所創造出妄想的產物,而你,也算是我的一部分。」只見她笑著這樣說,發現自己的身份是她所謂妄想的產物之後,頓時感到有些無可奈何,但也沒辦法。

  結果她也沒告訴我該如何稱呼她,只講說別叫她神或造物主,因為自己這樣叫自己很奇怪。

  創造了我沒多久,她便告訴我,等等要去她所創造的一個世界,然後在出發前她做了一面大鏡子,能讓我看見自己的樣子。

  看外型似乎是二十多歲左右的少年,雖然其中細部的刻劃只有我的手、腳還有頭,頭部唯一的缺陷是我只有左耳,其餘的都以形狀帶過。

 

  說到這裡,前面忘了提一點。

  當擁有了知識的當下,我曾向她提出自己需要穿衣服的要求…結果被拒絕了。

  現在看著自己的樣子,突然發現不穿衣服好像也沒關係…

  因為需要被遮蓋的部位她都沒有幫我刻劃出來。

 

  之後她便帶我去了那個世界。

  那裏只有一片望不見底的沙漠。

  還有在路途中會看到的一兩株仙人掌,廢棄的白色建築。

  走了一段後還經過了幾個外型特殊的人形雕像,心中莫名起了不太好的預感。

 

  但,我能做什麼呢?對方可是創造我的人呀。

 

  終於,我們走到一個地方停了下來,不遠處還可看見快倒塌的白色拱門。

  接著,她開口了。

 

  「你來站到我前面這個位子,然後面對著我。」她邊說邊指著那個位置,命令似的口吻,讓自己不得不聽從她的話語。

  我走過去在那個地方站定,心中卻浮現了剛剛看到的人形雕像。

  此刻的心裡很不願意做任何聯想。

 

  「別動噢…」她用像似在看藝術品的眼光端詳著我,視線從頭望到我的腳。

  因為話語的力量,不能移動身子的我只能不安的看著她。

 

  「好吧,先這樣。」只見她喃喃自語完後笑了笑。

  「什麼意……!」話才說到一半,我突然發現沙子就像有生命一樣,抓住了我的腳裸。

 

  然後我的身子往下陷了幾公分,從下方看發現小腿以下已經融入了沙子中。

  緊接著下一秒,腳的兩旁突然串出了鎖鏈,直直的穿進了我自然垂下的手的掌心裡。

  然後我的手臂直至肩膀出現了鎖練的印痕,接著鎖鏈又從我的雙肩上穿出來,最後兩條從我的頸後連結了起來。

 

  這樣的過程僅是短短兩三秒間。

  雖然鎖練在手裡並沒有什麼痛覺,但還是感覺得出這並不是屬於我身子的一部分…不是很舒服。

 

  自己還未反應過來,她又接著開口了。

  「…好像還差了點什麼,啊。」她想起了什麼似的,然後用手觸碰著我的腰部,接著從我的腰部開始到腳,變成了石頭,跟沿路上看到的白色建築和人形雕像是一樣的材質。

 

  然後她滿意的點了點頭,後退了一步。

  「你可以動了。」

  沒有了語言的束縛感,但…

 

  試著動腳,腳變石頭了沒有反應。

  試著動手,手緊緊地被鎖練拉住,掙扎許久還是抬不起來,只有手指握了又鬆。

 

  我想像我的臉上冒出三條線,如果真的有的話…

  沒有多少地方能動了呀!!!

 

  結果,我還是故做鎮定望向眼前的她,吞吐地問:「請問…這是…?」

 

  只見她看著我,微偏著頭,用著天真的語氣道:「這?…這是我妄想的產物呀。」

  然後她很開心的向我說道:「其實原本最初的構思是長這樣的噢。」

  她講完我的腦海突然閃過一個清晰的畫面…

  一個人形雕像,直立在沙漠中跟我一模一樣的位置。

  只是雕像的手長到陷入了沙子裡,跟腳一樣。

 

  這是…最初的我?!

 

  我不敢相信地望著這樣的景象在腦海中停了幾秒,隨後畫面又轉成了我的前方。

  只見她望著我,露出微笑。

 

  「…為、為什麼啊?」停滯了幾秒,我忍不住激動的開口了。

  「這樣的話,妳直接在這造一個人形雕像就好了呀。為什麼還要對我賦予人的知識與思想。」

  「這樣,很矛盾啊!!」

 

  「是呀,」她依然笑笑的說:「我很矛盾呀。」

  「你看到的那些人形雕像,幾乎都是我無意識的產物。有些連我都還未曾發掘到,它們詳細的外貌與造型。」

  「但你,是我想詳細刻劃出的人形雕像呢。構思的途中還思考了你的由來與演化…之類的。」

 

  演化…!?

  「難道…」我不可置信地望著她。

 

  「原本是想說你由人形雕像演化成這樣,不然就相反──」她笑吟吟的望著我:「你由現在這樣開始演化成人形雕像?」

 

  ……

  我無語了。

 

  「…不過我改變主意了,你就保持現在這樣吧。」她用著開心的語氣這樣講,雖然聽到不用變成那樣的人形雕像,心中某處感到鬆了一口氣…

  可我也開心不起來呀。

 

  「那為什麼…要讓我保有思想?除了矛盾以外的原因…」如果是一般的雕像,應該也不會有這樣的不適感了吧…?

 

  她眨眨眼,偏頭想了一會兒:「…因為,我想看如果你會思考的話,對於你現在的狀態,你會想做什麼?」

  做什麼…?

 

  我停頓了幾秒,看了一下自己的處境。

  …

 

  「呃…可是我不能動,能做什麼呢?」我有點無奈的問她,結果她居然有些驚訝。

 

  「咦,你看到自己被弄成這樣不會想要掙扎之類的嗎?」她好奇的問。

 

  掙扎…

  可是…!

  「我剛剛掙扎過了呀。」我覺得我的臉似乎成了囧臉。

 

  「就這樣…?」我似乎聽見了她失望的心情。

 

  「咦…?」

 

  「我想看你更痛苦掙扎的樣子…被綁住不能動的矛盾心情,想求得解脫的心情,如此的矛盾掙扎交錯造就了…的此景。」她居然用一副無辜的臉對著我講出這樣的話。

 

  我…

  「只要我掙扎了,妳就會讓我鬆綁嗎?」

 

  「這你要試了才知道呀。」她笑了笑,眼中似乎閃過了什麼。

 

  ……沒多思考什麼,我試圖做了『掙扎』。

  雙手抓住鐵鏈努力出力,想拔出,鐵鏈卻還是無動於衷。

  腳也依然不為所動。

 

  …好吧,至少我嘗試掙扎過了。

 

  「…我試了。」抬起頭,我發現她坐在不知從哪裡來的椅子上,椅子材質也是一樣的石頭。

  原本看的似乎很開心(?)的她看到我停了下來,又露出失望的表情。

 

  「…就這樣嗎?」隨後,她居然這樣問我。

 

  「…這根本無法掙脫吧,」我無奈地道:「既然無法掙脫那我還需要掙扎什麼呢?」

 

  她沉思了一會兒,突然想到了什麼,用右手槌了一下左手心。

 

  「啊,我忘記了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在裡面。」聽到她像終於發現了什麼好玩的東西的反應…我有種很不好的預感。

 

  「其實我在構思你的時候,有幫你想了一個主題。」

 

  主題…?

  我不安的望著她。

 

  「『想把手舉向天空,卻無法做到的人』噢──」她露出笑意,表情卻是帶了點看戲的味道。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來看一下那樣的感覺吧。」她笑著,彈了彈指。

 

  一個不屬於我的意念鑽進了我的腦海。

  『想把手舉向天空──』

  ………好想。

  ………好想!!!

 

  無法克制的,這樣強烈的念頭,襲捲了我的全身。

 

  我開始奮力,想拉起雙手,想把手伸向天空。

  想當然爾,有鐵練綁著,手根本就不可能抬起。

 

  明知道做不到但因為念頭影響所以不得不去做。

  正因如此,造就了矛盾。

  由於兩邊的拉扯,我的表情開始有了起伏。

 

  「這…犯規啦!!!!」我忍不住脫口大喊,但手還是不聽使喚的想往上抬起。

 

  眼角餘光瞄到她正坐在椅子上啜著…紅茶(?),看來似乎很享受的在觀賞一件藝術品。

  而那件藝術品,就是我…!

 

  「唔…!!」我咬牙切齒的跟不可能拉出的鐵練對抗。

  想停下來的念頭卻壓不過想抬起手的念頭,就這樣拉扯了不知多久…

 

  剎那後,原本灌輸進來的念頭突然又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疲倦地吁了一口氣,雖然雙手似乎還在顫抖。

 

  「好吧,今天先這樣。」看她站起身來拍了拍屁股,我真心覺得她……

  無疑是個變態。

 

  「變態…」她重複了我心裡中吶喊的話語,對著我眨了眨眼:「我以為你早就知道了耶。」

  「好吧,可能今天才創造出你,你還不夠了解我…也是你自己。」

 

  …我跟妳,真的是同種人嗎?

  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之後就能慢慢了解了──別氣餒噢。」她天真的笑著。

  我只是含糊的回應。

 

  她在離開之前,突然走進了我。

  然後她踮起腳尖,輕輕吻了我的額頭。

 

  …!

  我完全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而後,她輕輕開口了。

  「對不起…然後謝謝你。」

  「我妄想的產物,改天再見。」

 

  …下面那句稱呼,就省略吧。

  我苦笑。

 

  雖然由被創造到現在還是充滿了莫名其妙,但之後也會逐漸適應吧…

 

  由著人的觀點看著這一切不正常的…

  總覺得看久了似乎也能適應。

 

  畢竟,自己也算是另一個…她吧?

 

  現在的自己只能靜靜的等著下一次,她的到來。

  我望著天空,依然是一片藍色無止境的大晴天。

 

 

 

 

 

1‧

 

  佇立在這樣的沙漠,不知過了多久。

  畢竟附近連一個時鐘什麼的也沒有。

 

  對於一望無際都沒有什麼變化的地表,天空的變化看來就顯得多采多姿了。

  雖然過了很久依然沒有要天黑的跡象,晴天過了依然是晴天,雨天什麼的也未曾出現。

 

  但雲…真的很千變萬化。

  也許是因為從創造到現在,也沒有什麼經歷,光看個天空就可以讓自己滿足。

  …應該。

 

  只是頭抬久了頸子會變得很僵硬…

  第一次凝視天空那麼久之後,想要把頭轉回正位(?),卻發現因為太久沒動似乎卡住了,用了些力氣才好不容易把頭轉回來。

  想想如此僵硬…一定不是人本來的材質,應該是仿造人的材質!

  用被賦予的常識思考的話…人會有痛、冷、熱的感覺,還有同個姿勢久了會痠痛。

  不過就以上這些,自己似乎都不曾感受過。

 

  所以不能算是一個人呀…微苦笑。

  我頂多是一個會思考的物體罷了。

 

  妄想的產物。

  腦中又回想起她天真愉快的嗓音…

 

  還是充滿了很多疑問呀。

  等她再次到來時,一定要問個清楚。

 

  心中暗自下了決定。

 

 

  *

 

 

  等到她出現,相信也是過了一段時間了。

  雖然一看見她就覺得,距離上次見到她似乎是沒多久前的事。

  今天的她身穿白色襯衫,加上漸層的藍色長裙,撐著淺綠色的傘走近了我。

  帶著滿滿的笑容。

 

 

  「我來了──」她道,聽起來今天她心情很好。

 

  「嗯…歡迎?」看見她來,自己的心情也是充滿矛盾。

  覺得有個伴可以聊天,卻又不知等等會發生什麼事。

 

  「哎呀…」只見她拍了拍我的頭:「積了好多灰塵。」

 

  …因為都一直站在這裡呀,還是沙漠地帶。

  我在心裡暗自苦笑。

 

  「我來清理一下。」語罷,她不知從哪變出了一個小刷子,開始用刷子清理我身上的灰塵,從頭到腳。

 

  清理完後她對著我滿意的笑了笑,接著她的身後多出了上次那張椅子,她也坐了下來。

  「…請問,」就在這時,我開口問了,之前在心裡整理過的問題。

 

  「嗯?」

 

  「為什麼,妳會想創造我?」這個我真的很想知道…

 

  只見她停了幾秒,反問我:「當藝術家在當下創造一個作品的時候,你覺得他會想說為什麼我要創造這個作品嗎?」

 

  這下換我停了幾秒。

  「會…吧?」不是很確定的答案。

 

  「如果是靈感突然降臨的話,通常都是創造完後才會思考這個問題噢。」她笑著回答了自己提出的疑問。

  「看作品的靈感強度,如果是很強烈的『好想做出來,呈現出來啊──』那樣強烈的衝動,在做的時候是不會思考這樣的問題的。」

  「應該說,就算想了,也還是會做到成品出來。」

 

  「…所以?」

  我還是不太了解。

 

 

  「你還記得上一次我灌輸給你的意念嗎?」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皺了皺眉。

  「嗯……」那樣強烈的念頭,想想內心還是會感到顫抖。

 

  「那個念頭跟我想創造你的衝動是差不多的噢。」她天真的笑著。

 

  我大概了解了什麼。

 

  「所以我是創造你完才開始思考為何要創造你。」

 

  「…那,妳想到了嗎?」

  「還沒。」她笑著說。

 

  好吧…這答案似乎在我的意料之中。

  「不過你也可以幫我想想。」不過聽到這句就是意料之外了。

 

  「…!!可是,我可是被創造出來的啊!!!」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因為你也是另一個我。」

  看著她單純的開口,我真的冷靜不下來。

 

  「自己把自己綑綁…妳知道這在知識裡頭被稱為什麼嗎──?」

 

  「──這被稱為…!!」想開口大喊到一半,我的喉間突然被什麼東西緊緊掐住,導致無法再出聲。

 

  「我知道,所以請不要講出來。」她平靜的語氣,讓我覺得跟剛才…不,從認識到現在的她產生了強烈對比。

 

  …我知道了,我不說。

  在心中默想這句話之後,喉嚨的緊窒感忽然消失了。

 

  望著她落寞的神情,不知為何自己的心也揪了一下。

  明明是她綑住了我,但我卻覺得,她身上的鎖鏈數量,也許比現在的我還要多很多。

 

  「抱歉…你對於自己被創造出來,應該感到很不滿吧。」她在沉默之間,吐出了這句話。

 

  ……

  「不是,我只是想知道原因。」看著那樣的她,自己的情緒也跟著低落了起來。

  「因為不了解,才會有所不滿。」

  「如果知道了原因,也許就不會這樣覺得。」別開視線,我緩緩開口。

 

 

  「…對不起。」聽到她的聲音,我把頭轉了回來。

  卻瞧見她一副快哭的樣子。

 

  我突然感到不知所措,想上前安慰卻又想起來自己現在是無法動作的狀態。

  「妳…別,難過呀。」最後只是硬生生的,從嘴裡吐出了這幾個字。

 

  停了幾秒後,她微微點了點頭,不過之後又陷入了沉默。

 

  雖然真的不是很想…但也許這能讓她開心一點。

  「還是…妳想看我『掙扎』的樣子?」我勉強露出了微笑。

 

  聽到這句,她視線對上了我。

  「沒關係的,現在不想看了。」她微微開口:「然後,謝謝你。」

 

  雖然感到有些莫名…

  不過腦中居然閃過了『一個藝術品在安慰藝術家』這樣神奇的詞囊。

 

  「…沒辦法,我太矛盾了。」接著又聽到了她笑笑的語調如此說,彷彿就像是讀出了我的內心話。

  「『掙扎』什麼的,我再找時間看吧,不過那時我不一定會在這裡。」

 

  「咦…?」

 

  「會到你面前只是想跟你聊聊天而已……好吧!下一次可能就單純想看然後不聊天這樣噢。」她再次露出了往常的笑容,然後我也懂了她的意思…

 

  意思就是…之後的某一時刻,我會再度『掙扎』,而她不會在現場。

 

  饒了我吧…

  突然很想找地洞鑽下去啊。

 

  對於她不知道會在哪裡觀看這一點讓我感到有些不安呀。

 

  接著她走上前,踮起腳,在我僅有的左耳旁,小聲地道:

  「今天跟你聊天,我真的很開心。」

  「改天再聊吧。」最後,她伸出手拍了拍我的頭。

 

  「…嗯。」

 

  至少她最後是笑著離開了這片沙地,這一點讓我感到了安心。

 

  畢竟自己也是她的一部分吧,雖然會被這樣的方式呈現出來…還是沒有一個確實的答案。

  但,還是相信,最後事情會真相大白。

 

  無論好與壞。

 

  我與她同在,作為一個她妄想的產物。

 

 

  即便在她離開後沒多久,我對於之後會經歷的『掙扎』時刻……

  還是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2‧

 

  依然是同樣的風景。

  沒有改變。

 

  她離開後又不知過了多久,原以為很快,那個時刻就會來臨,但出乎意料的。

  我似乎很平靜過了一段時間。

 

  直到…那個時刻來臨。

  早就建立好心裡準備,想說咬牙忍過去的我。

 

  卻沒料到…這一次,跟往常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

 

 

  寂靜的沙漠,突然颳起了風來。

  以前從來沒有過。

 

  想說是不是那時刻的暗示之餘,強大的意念也降臨了我的腦海。

 

  …!

  來了……

 

  『想把雙手伸向天空』的念頭,再度侵襲了我的思想。

  無法控制的衝動,我用力的握緊鐵鍊,開始往上拉。

  就像是要跟地面拔河一樣。

 

  「啊…!」為了用力,我忍不住叫了出來。

  臉部表情想想應該是很猙獰吧。

 

  可是怎麼用力都拔不出來。

  僅剩的思考…怎麼可能拔出來呢。

 

  她就是要觀賞這樣的矛盾呀。

  就算不想,也敵不過她的念頭。

 

  突然想到,當她創造我的時候…

  難道也是這樣無法克制嗎…

 

  但,為什麼呢…

 

  「呼、呼…」似乎奮力拔了一段時間,突然開始能感覺到手開始痠痛起來。

  而風,似乎有變大的趨勢。

 

  ……!

  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

  自己還來不及思考這個不同的點,意念又開始督促我不能休息。

  我又再次無法克制的開始用力拉扯。

 

  再也無法顧及什麼形象…

  我似乎,變成了一頭猛獸。

 

  只知道嘶吼,拉扯。

  眼前的景象再也看不清……也聽不見。

 

  剩下百分之十的念頭思考著,這一次…不太一樣呀。

  這次的太…強烈了。

 

  快…無…法……

  思…考…了……

 

  妳……怎,麼,了…

 

 

  我以為我會昏過去,但並沒有,只是變成了只會嘶吼……

  且拉扯的,野獸。

 

  明…明不想…變…成這…樣的…啊……

 

  持續顫抖著…不斷地拉扯…

  以為手要斷了……

 

  好…恐……怖……

 

  這是我還存有最後的思考,心中閃過的念頭。

 

 

  *

 

 

  等到恢復意識時,我發覺有人扶著我的肩。

  強烈的念頭消失了,發現原本一直沒有晝夜交替的沙漠,現在成了晚上。

 

  「你…還好嗎?」循著聲音來源,我看到了扶著我肩膀的人。

  是一位跟我差不多大的少年,藍綠色的瞳孔,黑色的短髮,穿著簡單款式的襯衫和牛仔長褲。

  此刻他露出擔心的神情,望著我。

 

  「……你…是?」我虛弱的問。

 

  「──我叫嵐染。」他冷靜的說:「我是來幫你的…」

  「因為她的狀態……不是很好。」話講到這,他沉默了一會兒。

 

  「總之我剛剛幫你把那個念頭拿掉了。」

  「謝了…」我第一次感到如此疲倦,雖然身子還是僵直的佇立著。

 

  「…我先讓你能夠休息一下吧。」他講完後溫柔的把手撫在我的雙眼,我突然能夠鬆了一口氣,沒有做任何思考,我陷入了深深的睡眠中。

 

 

 

3‧

 

  再次醒來,那樣不舒服與不適感已經沒有了。

  即使如此,回想起來還是令人感到害怕。

 

  被稱為嵐染的少年,此時在我前方的不遠處,而當他發現我醒了以後,便快步的走了過來。

 

  「有好一點嗎?」他關心的問。

 

  「嗯,好多了。」我對他露出難得的笑容,他也對我笑了笑。

 

  「…請問,你也是她創造出來的嗎?」望著他,我問。

 

  「是的。」他輕輕地說道:「我是她…用心構思創造出來的第一個角色。」

  「也是唯一一個能在她所創造的世界裡遊走的。」

 

  「嗯…」不知為何,我有點羨慕他。

  「你會來到這裡,應該也是因為知道了我被創造出來的事才會來吧。」

 

  「…是的。」

  「畢竟,我也是另一個她。」他緩緩開口。

 

  我望著他,不知為何,他給人一種很平和安詳的感覺。

  讓我想要把一切都傾訴出來。

 

  「其實…」我對他露出苦笑:「我覺得我快支持不住了。」

  「那一次的衝擊,太大了,我沒辦法忍受。」

  「很害怕…下一次的到來。」

  「雖然都是無法控制,但…對於失去自我的感覺,好可怕。」

  我對他講出了真心話。

 

  「明明就不想變成那樣的…」

  很想哭,但我並沒有留下眼淚。

 

  他聽了,只是靜靜地走了過來,抱住了我。

  而我把頭埋進他的肩膀裡,內心似乎有什麼東西瓦解了。

 

  「…她不是故意的。」嵐染溫柔的話語在我的耳邊回響。

  「她只是…把陰影埋得太深了。過於壓抑,覺得沒有人會原諒她…」

  「她開始作繭自縛,結果卻逐漸失控。」

  「為了不讓自己崩潰,所以她創造了你。」

 

  「是這樣…」我突然理解了什麼,關於她總是對他露出笑容,那只是為了隱藏內心的眼淚,而因為太習慣壓抑,她並沒有發覺,自己無意識創造了多少…像我的作品。

  只是這一次,也許潛意識也很清楚這一切,所以她創造了擁有思想的我。

 

  「而這一次,她失控了。」嵐染繼續說著:「所以你才會變成那樣…」

  「所以,你還想見她嗎?」

 

  雖然,一開始真的無法接受。

  什麼妄想的產物之類的…什麼矛盾掙扎…

 

  但,畢竟我,也是她啊。

 

  「她想見我嗎?」我問。

  「…她等你決定。」

 

  「我想,所以嵐染去叫她過來吧。」我道。

 

  之後,他放開了手,走到我面前,摸了摸我的頭。

  最後溫柔地向我說:「我們還有機會再見面的。」

  「嗯,好。」

 

  語畢,他慢慢消失了。

  而他消失的位置,出現了她的身影。

 

  而這次,她臉上天真的笑容消失了,取代而之的是面無表情。

  但她看見了我之後,頓時充滿了歉疚。

 

  「你…知道原因了?」她的聲音比平時都還要小。

 

  「嗯。」

 

  「我也是…」她笑了,但這次是苦澀的笑。

  「…我以為你不會想看見我。」

 

  聽她這樣說,我搖了搖頭。

  「我知道了真相。」我緩緩地道。

  「雖然…很多事情我還是不太懂,但至少,我知道妳不是真心想要創造出,這樣的我。」

  「就像是我…也不是真心想要用力拉扯鐵練,作出『掙扎』這樣的行為。」

 

  然後,我凝視著她的雙眼:「是這樣,對吧…?」

 

 

  聽著我的話語的她微微地震了一下,隨後悲傷的低下了頭。

  「真的…很抱歉。」

 

  接著,她抬起了頭,凝視著我的眼睛。

  「我會讓這一切,結束的。」

 

  然後,天空突然響起了雷聲。

 

  結束…是嗎。

  她指的結束…應該是收回我的存在吧。

  畢竟,妄想的產物…不是她真心想要作出的產物。

 

  「謝謝你。」我看見她的笑容,沒有任何虛假,真心的笑容。

  天空也開始落下了雨滴。

 

  我闔上雙眼,不再多作任何思考。

  等待著結束的降臨。

 

  雨水浸溼了我的身子,我感覺到身體內的鐵練正再逐漸隨著雨水溶解,消散。

  沒多久,手掌心的拉扯感便消失了。

  接著我的腰部,往下延伸至腿,最後是腳踝,也開始有了感覺。

 

  我慢慢等待自已的消散,化成雨水。

  但自己的身子,和意識卻遲遲沒有消失。

 

  直到,身子沒有再被雨打溼。

  …?

  我疑惑地睜開雙眼,發現她向我撐起了傘,帶著笑容。

 

  「咦…?」我感到有點錯愕的望著她。

 

  「結束囉。」她這麼對我說。

 

  可是…

  「…我以為妳說的結束是,把我…銷毀?」

 

  結果聽到我這句話,她反而不開心的嘟起了嘴。

  「別那麼說呀…畢竟你有思想,這樣的事我做不到呀!!」她有點激動。

  「我還是…沒那麼殘忍啊。」然後她再次露出了天真的笑容。

 

  「總之,就是矛盾囉?」沒想到我居然帶著玩笑的語氣回應她。

  「你懂的─…」她拍了拍我的頭。

 

  下意識的,我也想摸摸她的頭。

  伸出手來,停在半空中幾秒…我看了自己的手。

  掌心的鐵練什麼已經不在了,但穿過的地方還有痕跡。

 

  曾以為會永遠佇立在沙漠中…

 

  也許察覺出了我的想法,她靜靜的握住我的手。

  「如果你想忘記前面那段時光…我可以讓你忘記。」

  她道。

 

  我用另一隻手,覆在她的手上。

  「沒關係,讓我記住吧。」

  「因為即使我忘了,妳也無法忘記。」

  「那就讓我們一起記住吧,然後把它放下。」

 

  聽了我的話後,她輕輕地點了點頭。

 

 

  *

 

 

  之後,她帶著我到另一個,她創造的世界。

  那裏不再是一望無際的沙漠,而是有著一大片草原,遠處還有山巒環繞著。

  附近還有蜿蜒的河流,是個綠意盎然的世界。

 

 

  我們一起在一顆樹旁坐了下來。

  享受著微風吹撫的感覺。

 

  之後,她問我了:「我可以把你變成一個人。」

  「妳說,像嵐染那樣的存在…?」

 

  「嗯,看你想要什麼樣子。」

  我思考了一會,最後還是:

  「妳幫我決定吧,我只有一個要求…」

 

  她有些驚訝,但還是點了點頭準備聽我的要求。

  我用左手觸碰了自己的左耳。

  「保留我的左耳,然後我不需要右耳。」

  雖然最後還是不知為何,她創造我時只有做了一個耳朵。

  但總覺得,背後應該隱含了些什麼意義。

 

  「我想把這做為我存在的一個標記。」

  「曾經是──妳所妄想的產物。」

 

  「…我不討厭。」這是我的真心話。

  我從來沒有因為這樣,而討厭她過。

 

  反之…

  「謝謝妳,創造了我。」

 

  她抱住了我,很緊的。

 

  雖然當下還不算是個人…但我很深刻的感覺到。

  那時,她的溫度,是暖和的。

 

 

 

 

 

4‧

 

 

  這一天,我被作為一個人的存在,再次被創造了出來。

  即使一開始,發生了很多用人的常理無法解釋的事。

 

  但,其實內心隱約相信著…

  沙漠總有一天,也能成為綠洲。

 

  雖然,不知道要過多長的時間。

  不過,我將會一直相信著。

  那一天的到來。

 

 

  …

  嗯。

 

  我的名字叫作…不忘。

  我只有一隻耳朵。

 

  我曾經作為一個妄想的產物存在著,也跟創造我的她講過話。

  她是一個很奇特的人,是個充滿矛盾的小女孩。

  雖然有時會作出很奇怪又無法理解的事。

  但,我知道,她真正的心,是很純粹的。

 

  作為被她所創造的存在,我決定。

  要幫她探索內心那些不被察覺的陰暗面。

  如果可以,我希望她能夠,真正的敞開內心,與自己對話。

 

  即使她不原諒自己,但我會原諒她。

  也希望…她能夠放下,那些曾經歷過,不是很愉快的一切事物。

 

  …

  我想這便是我,存在在她心中的真正價值了。

 

 

  真心,為妳祝福。

  …我自己。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