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惡翅魅魔真的好難打喔…」

  杜巴頓廣場中,羽洛這麼對身旁的人說道。

  後者是個年約十三歲上下的女孩,身穿著淺綠色的路易斯公主裙,銀紫色的髮尾很自然的微翹在頰旁,海藍色的雙瞳中彷彿閃著星燦的光芒。

  女孩的名字有四個字,但羽洛總是習慣稱呼她為『夢』。

 

  「嗄?真的嗎?」夢有些不敢置信的望著前者。

  前者身穿著淺藍色的可可兔子長袍,淺橘色的兩撮馬尾靈巧的被綁在頭的兩側,如潭水般的天藍色瞳孔倒映出了一波困擾,尖尖而稍微垂下的小耳和臉頰上淡紫的三角花紋正敘說著此人是精靈的事實。

  而此人,正是羽洛。

 

  「嗯…」羽洛大略描述了自己跟惡翅魅魔對戰的過程。

  「聽妳這麼說來…比較棘手的就是魔法攻擊了。」

  「嗯、嗯。」羽洛贊同。

  「不過…」夢突然用一隻手托著頭,雙眼很認真的看著羽洛。

 

  「羽洛,妳是精靈吧。」

  「嗯,對呀。」

  「那妳為什麼不用弓呢?」

  「弓…」羽洛停頓了一下,才恍然大悟的「啊」了一聲。

 

  「妳不是…」夢指了指羽洛頭上的稱號─『遠距離攻擊大師』,有點無言的開口:「在這方面的領域已經是大師了嗎?」

  「痾…我只是想讓他狂暴化…而讓惡翅魅魔狂暴化就需要用反擊,然後還要暴擊才行…所以我就先拿著闊劍…」

 

  等一下,羽洛突然想到,她進城堡前,頭上好像就是頂著這個稱號。

  到首領房前,她都是用自己心愛的藍白覆皮長弓清掉小怪,可是到最後,她為了反擊加暴擊的技能,而捨棄了原本的藍白覆皮,拿起也是自己喜愛的藍刃白柄闊劍…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她頭上的稱號,跟手上的闊劍,簡直是互相矛盾呀!

 

  而且…直到被惡翅魅魔的冰刃打到血量為零,她始終沒有換弓攻擊他。

  羽洛的腦中浮現出惡翅魅魔當時那不太一樣的笑容。

  該不會,他是在笑她頭上的稱號,和她手上的闊劍吧!

  羽洛嘴角無力的抽動了一下。

 

  「羽洛,羽洛,」夢把手在羽洛眼前揮了揮:「妳想到哪裡去啦?」

  「…我想到惡翅魅魔那個笑容是不是就是在笑我…」羽洛很小聲的道,不過夢都聽的一清二楚。

  「呵呵,傻瓜。」夢忍不住敲敲羽洛的頭:「妳一定是被他迷昏頭了,再說,惡翅魅魔是Boss怪,又不是像我們玩家一樣,怎麼可能會笑妳呢?」

 

  「不…夢,是真的,他真的對我笑了,是對著我唷,而且那不是平常邪魅的笑容,那是…」講到這裡羽洛的雙眸突然睜大。

  那時的畫面,在羽洛腦中清晰的浮現。

 

  “你等著,下一次我一定會推…痾,打倒你的!”

  惡翅魅魔露出那笑容,彷彿是在向她道:

  “我會等妳的。”

 

  難道,真的不是錯覺?

 

  「不過…說實在,如果妳想要讓他狂暴化,用寵物攻擊也可以嘛…」夢又補充了這句話,不過羽洛完全沒有在聽。

  她沉思了很久,夢也沒有打斷她的沉思,靜靜的陪在她旁邊。

  過了幾分鐘,羽洛開口了。

 

 

  「夢…」

  「嗯?」

  「妳有沒有想過,如果遊戲中的NPC之類的,有了思想的話…」

  羽洛講到這裡突然就此打住。

  「嗯,然後呢?」夢笑著問,海藍的瞳孔卻因為聽到羽洛說『有了思想』而開始變得矇矓。

  「痾…沒事!」羽洛打了個哈哈:「一定是我想太多了,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夢還未啟齒,羽洛馬上又接著道:「那我先走囉,下一次去城堡打他我一定會記得用我的寶貝弓箭的,啊哈哈…」語畢她便快速地跑離了杜巴頓。

  

  等到羽洛走遠了,夢把掛在她身後的刀痕短劍輕輕拿出,放在眼前凝視了一會兒。

  那把刀有著深藍色的刀柄,刀刃的地方則被一團淡黃的光芒給包圍住。

  「羽洛…妳所想到的,未必不是不可能。」

  當夢把視線移到劍上時,眼神慢慢變得較為溫柔,溫柔中還藏了一點淡淡的悲傷。

  「因為,嵐斯卡…你也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