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很特別的一天。

  跟文文她們去北埔玩。 (笑)

 

  剛開始到達文文家時,在門口碰見許久未見的泡麵。

  沒想到泡麵頭髮剪短了耶,變得好清爽。

 

  到文文家才知道黃玲和琇不會來,所以只剩我和文文和泡麵去。

 

  出發時,以為是文文要載我,沒想到文文說她還騎不穩所以叫泡麵載。

  然後丟了一頂她們家的安全帽給我,剛開始戴到頭上還好,沒想到……

 

  …=  =

  摩托車開了,我才發現,那安全帽太大了。

  害我被泡麵載的那段時間都一手按著安全帽,以防它往後倒。

  手,真的有點酸。囧

  哈哈,應該要向文文說自己帶家裡的安全帽就好。

 

  劉海也應該要去修修,不然一直刺到眼睛。囧

 

  沿路的風景,由繁華的建築,逐漸轉為散落的小屋和綠野,有種好像要漸入大自然的感覺。

  而那種感覺,我很喜歡。

 

  到達的時候還很早,好像才九點多。因此我們三人就很隨意的沿著小路走,雖然有點熱,但我並不在意。

  走了一大圈再回來,十點多,我們才開始逛北埔老街。

 

  一口茶包,青草茶,番薯餅和芋頭餅……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雞腳吧,因為今天是我頭一次吃到雞腳。(不小心給他試吃到@@)

  青草茶不錯喝。(不過是有加糖的˙ˇ˙)

 

  後來我們決定要去寶山水庫,文文和泡麵就騎著摩托車出發。(有人問我在哪嗎?我坐在泡麵摩托車的後座-ˇ-

  撇開用手頂著安全帽的話題,摩托車奔馳時,那種風從自己身旁竄過的感受,真的很棒。

  到了寶山水庫附近的木頭小亭,我們三人就很優閒的享用剛在北埔老街買的午餐。看著如湖般的水庫鏡面,心神彷彿也會跟著陷入,那朦朧的水紋,好不美麗。

  聊了一些話,我們就躺在木頭椅上小睡,閉上眼用心聆聽大自然的饗宴。

 

  我想到了國中的往事,好懷念那時的日子……

  不管是苦是甜的回憶,就都變得好淡好淡……

  我開始想念,那時的我們,那時天真的我們,那時沒有太多煩惱的我們。

 

  小憩一番後,文文突然提議要去南寮。

  南寮?可是跟這裡是反方向的說。

 

  「要去南寮?」

  「因為要教妮子騎車呀。」

 

  「嗄?!」不會吧……

  我嚇了好大一跳。

 

  後來-ˇ-“ 就啟程去南寮。

  這次是由文文載,當我坐到她機車後座的那一瞬間,她居然很驚訝的跟我說我好輕,害我感到很不好意思。

  被載的當下,我感覺似乎又回到了以前,那時跟文文一起共度的日子,如此的熟悉,如此的接近。

 

  到了南寮,我們稍微逛了一下後,就開始了我學騎摩托車之時@@"

 

  「哇,還真的呀……」

  「當然啦,我們都來南寮了說。」

  我看著文文下了摩托車,把車移到我面前,我不自覺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雖然十八歲,可是完全沒有想要練習騎摩托車……這樣的自己是不是跟常人比起來很奇怪呀。囧

  我很害怕,但還是坐上了車身。

 

  本想說跟腳踏車差不多吧…但想也知道不可能。

  摩托車比腳踏車重太多了啊-ˇ-“

 

  還一時太緊張差點爆衝,好險文文有抓住我吹油門的手,不然……@@"

  看我很緊張,文文就坐在後座幫我穩住車身,並一步一步慢慢的教我。

  從一開始的她抓著我騎,到後來她放手,再後來她下車讓我自己騎。

  

  ……其實,

  騎起來,也不會很可怕嘛。

 

 

 

  練習了一會兒,第一次騎摩托車的成績:

 

  時速20-30,還不會轉彎(哭 

  只會直線跑。

 

  之後因為順路文文他們就直接載我回家。

 

  回到家後,再次憶起今天的行程。

  很悠閒,很閒逸,很隨性,很自然,很親近……很快樂。不會太高興也不會太無聊,淡淡的幸福感,沒有刻意找時尚流行的話題,很自然的想到什麼就聊什麼,我們享受著彼此心靈的感動,與寧靜。

 

  很令人深刻又很滿足的一天。

 

  雖然文筆表達不出自己強烈的感受,但是我很了解,很清楚。

  彼此的心靈又貼近了多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