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說,這家店的薄荷冰棒,是你最愛吃的。

我也曾一直相信,這永遠都是你最愛的口味。

 

 

夏天,蟬聲依舊響亮,太陽依然炙熱。

「今天要上哪去呢?」你笑著開口,步伐比聲音更快地踩了出去。

夏日的鄉間小路,沒有一條是你未征服過的。

與山中的蟲兒喧鬧著,與大樹互相比試著。

我想,你比誰都更了解山的那片森林。

 

你的好奇心是如此旺盛,大大小小的探險都闖蕩過。

你總是拉著我的手,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

我也曾經一直相信,你永遠都不會放開手。

 

直到有一天,你突然若有所思地望向遠方的海。

而我早已從你的眼神中解讀了一切。

 

你眼中是我未曾踏足的海洋。

這樣的小地方,終於塞不下了你的求知慾。

只是沒有想過,這樣的時間來得那麼快。

 

不…

也許只是時間悄悄加快了腳步,而自己沒有察覺到。

如同你的腳步一般,轉眼間只瞧見了一道道足印。

 

 

 

 

直到那一天的傍晚時分。

你看著那片海洋,對我開口。

 

 

「我要離開這裡了。」

 

「嗯。」

 

「…別露出這樣的表情啊。」你帶點笑意的語氣,用手拍拍我的頭,這次我沒有特別去看你的臉。

「我知道,從你第一次看海的那時起,我就知道了。」

 

「是嗎…」

「果然最了解我的人,就是妳了。」

 

「不。」

「我一點都不了解你。」

你變了,自從那時起,我就是這樣認為的。

 

突然,你抓住了我的手。

「走吧,我帶妳去個地方。」

 

你拉著反應不及的我,去了那家古早冰店。

「一支薄荷口味,一支香草口味。」

 

我接過你買的香草冰棒。

「記得妳最愛吃這家的香草冰棒了。」你這麼說。

 

我含著香草冰棒,忽然覺得時間變得緩慢了。

 

 

突然想起什麼。

我對你丟出了一句話。

「那你呢?」

「還是喜歡這家薄荷口味的冰棒嗎?」

 

「當然啊──這是我最喜歡的味道了。」

「我想就算到海的那一邊,也吃不到這樣的味道了。」

 

嗯。

「我也覺得,再也吃不到比這家更好吃的香草冰棒了。」

 

  你露出了如香草一般溫柔的笑容。

 

不知為何,覺得手上的冰棒突然變得更好吃了。

 

 

即使你仍然去追逐了那片,我所不知的海洋。

但我永遠都會記得,這裡有你最喜愛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