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聽說等精武扣能力值後再給他物品,他會吸收比較多後,她就一直想試試。

  可是,這樣好嗎?

  追夢女孩看著手中的精武:嵐斯卡,心中有些掙扎,但她還是想要試試看。

 

  用掏金術掏到了五顆寶石後,她就坐下等著嵐斯卡的呼喚。

  第一次,她忍住不理。

  第二次也一樣。

  到了第三次,追夢女孩發現劍的光芒開始變的微弱,她知道能力值開始下降了。

  她馬上閉上雙眼,輕撫劍身,心裡喚著嵐斯卡。

  一瞬間劍發出耀眼的光芒,下一秒,身穿斗篷的嵐斯卡就出現在她眼前。

 

  「叫的好…不過是不是忘了什麼?」他冷冷的望著追夢女孩。

  她默默的遞給他一顆寶石,完全不敢看他的眼睛。

  嵐斯卡也默默的拿著寶石,把寶石變成淡淡的光芒與自己融為一體。

  「謝謝。」他淡淡的說,不帶一絲感情。

  接連幾次都是這樣,到了最後一顆寶石,嵐斯卡也是淡淡的說句謝謝。

  安靜了幾秒,追夢女孩想向嵐斯卡說什麼,不過要開口時,嵐斯卡已經化成光芒回到劍上了。

  雖然這樣真的吸收很多,可是她還是覺得有點難過。

  看著武器,追夢女孩不敢再召喚嵐斯卡出來…

 

  * *

 

  再度把嵐斯卡叫出來,已經是幾天後的事了。這一次,追夢女孩決定要好好跟他溝通。

  望著他漠然的琥珀色瞳孔,她開口了:「嵐斯卡…對不起。你喚了我三次,我才回應你。」

  「…」嵐斯卡闔上雙眼,沒有說話。

  「你還在生我的氣嗎?」

  「…沒有。」他張開眼。

  「嗯…其實…」追夢女孩把事情的始末向嵐斯卡說明。

  「用這方法的確能讓我比較快成長,」他淡淡的描述:「但是這並沒有考慮到…精武的感受。」

  追夢女孩慚愧的低下頭。

  「…不過,」嵐斯卡莞爾,「我還是得感謝妳。」

  她猛然抬頭。

  「那天妳給我的五顆寶石,有讓我回想到過去的一些事…」當嵐斯卡講這句話時,視線突然飄得好遠…好遠。

  「可以…跟我說你想到的事情嗎?」追夢女孩禮貌的試問。

  「…嗯。」嵐斯卡的視線回到了她的身上。

  「只有一點點記憶…」

 

* *

 

  被悶在武器裡有一段時間了。

  一開始,曾試著呼喚主人,但他不再回應我。

  無可奈何的繼續待在裡面,因為如果主人沒呼喚我自己是無法出去的。

  我想過,也許被遺忘了,可是自己能做的,也只有等待。

 

  直到有天,他終於把我叫出來了。

  我卻發現,我們所在的位子就是當初他喚醒我,並和我立下契約的地方。

  我望著他,他看著前方一直在咳嗽的男子。

 

  「精靈武器?」男子稍稍緩和自己的呼吸,讓自己不再一直咳嗽:「你要來解除契約的嗎?」

  「嗯,對。」他道,剎那我的胸口感到好悶。

  男子又問了兩次,他完全沒有猶豫。

 

  接下來,他就把我的身體給那位男子,男子喃喃唸了幾句後,我開始變得透明,意識也開始迷濛。

  我知道,契約解除,自己將要再度進入地底下沉眠。

  直到再被挖出,被喚醒作為精靈武器。

 

  * *

 

  聽嵐斯卡緩緩說完,她的心情變得很沉重。

  當嵐斯卡述說那件事實,她從他語氣中讀出了一句話。

 

  “我只是希望,主人不要不理我。

 

  「嵐斯卡。」

  嵐斯卡望著追夢女孩。

  「我不會,不理你的。」

  他表面沒有什麼反應,可是她看出他眼中閃過一絲絲驚訝。

  「…嗯。」嵐斯卡嘴角彎起一抹不易察覺的微笑。

  

  「那,嵐斯卡。」

  「嗯?」

  「你有想到那個主人叫什麼名字嗎?」她好奇的問。

  「…想不到,」嵐斯卡輕道:「因為我現在契約上烙印的名字,是妳,追夢女孩。」

  「所以,你那時的名字…?」

  「我只知道,我現在叫嵐斯卡。」他淺笑。

  聽嵐斯卡這樣講,追夢女孩的心中放下了一顆大石。

  如果他知道他的名字,她應該會很在意吧。

 

  終於,追夢女孩忍不住了,她向他道:「嵐斯卡你應該知道我契約上的名字不是本名吧。」

  嵐斯卡有點嚇了一跳,他沒想到追夢女孩會直接這樣講明。

  其實剛開始他甦醒時,第一眼看到契約上主人寫著追夢女孩時,就曉得了。

  就算不記得人類世界的事,他也知道追夢女孩只是個稱號,不是名字。

  「如果主人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說的話,就讓我稱呼追夢女孩也是可以的。」

 

  追夢女孩輕笑,而後凝視著嵐斯卡琥珀色的雙眸。

  「我的本名是,尋穎。」這是她第一次,那麼清楚的告訴一個人,她的名字。

  雖然他也不算是人。

 

  「…尋穎。」

  「之後就看嵐斯卡怎麼稱呼吧。」尋穎投給嵐斯卡一個燦爛的笑容。

  那一瞬間,嵐斯卡突然覺得只是靈魂的自己竟然也有了溫度。

 

  “我不會,不理你的。”

  嵐斯卡相信尋穎說的是真的,可是,這句話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逐漸淡化吧。

  即使如此,他也不會再多想下去。

  現在的他只想,好好把握跟她相處的每一時,每一刻。

  因為她,使他曉得,自己也是有感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