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睡了。」嵐染的話語在自己耳畔響起。

 

  ……聲音?

 

  一個奇妙的想法在腦海中浮現。

 

  嵐染的聲音,是怎樣的聲調呢。

  自己好像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設定。

 

  是低沉有磁性的,還是發育未完全,似小孩般的聲調。

  

  不過實際上更令人好奇的,是突然閃過此念頭的自己。

 

  「…我知道妳現在在想什麼。」耳邊又再次響起嵐染的聲音。

  但這一次,卻看不到他的身影。

 

  「哈…」自己連忙打個哈哈帶過:「嗯也是…現在有點晚了。」

 

  對方沉默了一下。

 

  「…其實,是有話想跟我說吧。」

 

  「…!」

 

  「然後卻還是整理不出思緒。」腦海突然閃過他站在自己眼前的畫面,但只有一瞬間。

 

  「……嗯。」頓了一下,自己還是默認了。

 

  下一秒,突然感覺自己被人摸了頭。

  雖然眼前是一片空曠。

 

  「因為如此…所以我也會整理不出頭緒。」聽得出他講這句話時,帶了點微微的苦笑。

 

  「如果覺得難受,現在就先試著讓自己放鬆,沉澱下來。」

  「然後,去休息吧。」

 

  「…好。」我回應,然後把情緒隱了下來。

 

 

  就像最初之時所講過的,就旁人看也許是自言自語。

  但也許,對自己來說,用這樣的方式把文字打出來。

  是一個能讓自己心情穩定下來的,一個方法。

 

  無論是誰,都沒有錯。

  無論如何,這樣的事,並不是現在的自己能決定的。

 

  而當下,自己所能做的就是。

  好好休息,別讓自己太緊繃。

 

  至少,還是要試著相信……

 

  自己現在走的這一條路

  並不是在繞遠路,也不是什麼快速捷徑。

 

  而是,一步,一腳印。

  讓自己感到很踏實的道路。

 

 

  「…晚安。」我這麼對嵐染說。

 

  或者,我這麼對我自己說。

 

  今天,將會是一個很美好的夜晚。

 

 

 

  …嗯,我想也是。

 

 

  聽見嵐染最後的低語,溫和地迴盪在耳邊。

  而這樣的感覺,持續了好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