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的陽光

刺眼,卻又感到溫煦

如此狂熱卻又小心呵護地包覆整座城市。

 

 

在頂樓,背緊靠著地面

闔上雙眼,能感覺到陽光正溫柔地撫摸著。

 

讓手心貼平地面,試著把溫度驅離身體

讓自己逐漸放鬆,呼吸漸漸放慢。

 

 

吸-吐,吸-吐

吸-…

 

間隔逐漸拉長。

 

 

幻想自己與陽光融而為一,不帶有一絲痛苦

想像自己即將蒸發在人間,不帶有一絲遺憾。

 

只是輕輕地,自然地,離去罷了

想到這,嘴角忍不住悄悄上揚,這次並沒有估算它的角度。

 

 

突然,前方的陽光被一個黑影吸入無邊無際的黑洞中

那洞裡,沒有任何溫度存在,除了冷,寂,絕望,還是冷…

 

…那是真正的死亡。

 

 

 

睜開眼,我與他四目相對

年紀看似與自己相仿的白衣男孩,正以莫名其妙的眼神望著我…

 

 

 

 

「……」

「妳在做什麼啊。」

 

「?」

 

「幹嘛沒事從病房溜出來跑到頂樓上!」青筋若隱若現。

 

 

「…因為,」忍不住摀嘴憋笑。

 

「我想體驗一下死亡是什麼感覺嘛。」

 

 

「……」輕蹙眉,低語。

「…妳還不準死。」

 

「…啊?你說什麼?」

假裝沒聽見,在心裡偷笑著。

 

 

嘴角抽動,而後遮住了臉

為了掩飾臉上的紅暈。

 

「…我還不準妳死就是了。」

 

 

「…但其實也差不多了吧。」

事實隱約可見。

 

他不語,臉上閃過複雜的神色。

 

「…那為什麼不在病床上體驗就好。」

 

「藥水味太重,氣氛太糟,要我怎麼好好體驗嘛。」抱怨的語氣。

 

「……不管如何,先回去吧。」伸出手來。

 

盯了他幾秒。

「…為什麼不變回原來的樣子呀。」

 

「……」很無言的從白衣男孩蛻變為較高大的黑衣少年,身後還有把大鐮刀。

「妳不覺得很有壓迫感嗎?」似哭似笑的臉。

 

「不會啊。」燦笑。

 

 

伸出手,牽住。

兩人開始往病房移動。

 

 

 

 

 

 

 

 

哈哈。

 

終於忍不住笑出聲來。

 

 

 

「…為什麼會有壓迫感呀。」

 

 

「我覺得你的樣子實在酷爆了!」

 

 

「……」

 

「那是什麼形容詞啊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