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邂逅音樂精靈

  用很快的速度奔回家中,帶著期待又有些害怕的心情。

  回想兩天前的自己,剛到彩樂國住下來時,家裡是沒有任何樂器,也沒有看到所謂的樂器精靈。而這天即將過完的傍晚,卻發現有音樂精靈存在這樣的消息。

  這時,腦海突然閃過了什麼,但也一時說不出口。

 

  到了家門口站定,卻遲遲不敢進門。

 

  …在這樣不可思議的國度,想想什麼事應該都有可能發生了。

  用這句話安慰不安的自己。

  最後自己還是推開了門,濃濃的茶香就這樣毫無防備的撲鼻而入。

  …咦?

 

  邊走邊想說怎麼回事之時,自己看到了一個嬌小的身影,正抱著跟他差不多大的茶杯,似乎在高興地品嚐泡好的茶兒。

  看著他把整整一杯茶就這樣咕嚕咕嚕地灌進口中,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啊~好喝!」等到他把杯子輕輕放來之後,我才看清了他的樣子,而他也發現到了我的存在。

          undefined 

 

  「…!妳回來啦。」

  我很冷靜地望著小小的他,戴著白色毛帽,清秀的臉頰上卻畫了兩個粉紅圈圈。然後服裝…帶著白色調和咖啡調的融合,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某民族的裝扮,卻又不太一樣,不過鞋子樣式到讓自己想起了中國民族。

 

  還在默默觀察時,他突然快速地飄(?)了過來。

  「啊~~!!」結果他突如其來的舉動還是讓我忍不住掩臉大叫了。

  雖然表面上的自己似乎很鎮定,但其實內心是為了掩飾自己害怕的心情。

 

  結果安靜了幾秒,才聽見前方的他的聲音傳來。

  「妳…別害怕呀。」雖然小小聲的但聽起來還是很明亮的聲音,不過語氣充滿了擔心。

  「我沒有想要嚇妳的意思。如果妳被我嚇到了,我真的很抱歉。」

  「我是…笙,是妳的音樂精靈。」

 

  聽著他的聲音,自己也終於真正的『冷靜』了下來。

  慢慢把手從臉上移開,我凝視著他臉上有些擔憂的神情。

  然後我伸出手來,讓他可以站到我的手心上。

  很輕柔的,感覺不出什麼重量。

  這才發現他背上那晶瑩透明的翅膀,煞是美麗。

  他整理了一下頭上戴的毛帽,一條小辮子此刻才從毛帽裡悄悄地探出來。

 

  「我才應該說抱歉,我居然會害怕如此可愛的音樂精靈。」

  「只是…笙?」

 

  他用力的點了點頭:「嗯嗯,是笙噢。」

 

  「我沒有學過…」想想樂器類自己也只有碰過鋼琴而已,但關於笙什麼的,只依稀記得國中朋友曾經學過的樣子。

 

  「沒關係,我可以教妳~!」看他自信十足的拍拍胸脯,自己忍不住笑了。

  「那就請多指教了~」我輕輕握住了他小小的手。

 

  這便是我跟他相遇的一段小小過程。

 

 

 


 

消失的音符



  聽了同學們著急的請求,我和笙便趕緊踏上了尋找音符之旅。(?)

  原以為笙會比我還要清楚彩樂國的地理環境什麼的,結果

 

  「這裡是?」

  「呃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看著笙不好意思地搔頭,我的臉上似乎降下了三條線。

  等等這是怎麼回事?!一人一精靈(?)居然都迷路了

 

  望著逐漸被夕陽染紅的天空,以及一層又一層的樹林,雖然一開始進來前已經得知這兒是彩音森林,不過沒有想到進入以後便找不到原來的路了。

  總之不管如何一定走得出去的,即使走了一段時間了我還是努力保持著樂觀的想法。

 

 

  就在此時,我突然望到前方遠遠的地方,似乎有東西在閃爍著。

  「!那好像就是音符呀。」跟我一樣察覺到的笙講出這句話的同時,也快速地往那亮點飛了過去。

  「啊,等等我呀!!」我也快步地奔了過去。

 

  

  終於,真的終於,循著亮點的原處,我們就這樣跑出了森林。

  而眼前是一片廣闊的該說是草原嗎。

  那樣美麗的畫面,讓自己忍不住止住了腳步。

  是花?那是多麼不可思議的顏色。

  在那片草原中裏頭的每朵小花,都散發著微微的光芒,每朵花發出的光芒似乎都是獨一無二的仔細一看才發現花居然是半透明的。

 

 

  「亦--?」笙在不遠處喊了我一聲,我才回過神來。

  就在此時,森林中傳出了很大的聲音,是風從遠處颳過來的聲音。

  我望著笙,風聲大到讓我聽不見他下一句說了什麼,似乎整個風景畫面都在共鳴著。不知為何我感到一陣暈眩,最後視線模糊的前一刻,我似乎看見笙朝我這飛了過來。

 

 

  *

 

 

  「亦妳還好嗎?」一個清澈的聲音穿透了黑暗,傳進我的心中。

  感覺到有人抱著我的身子,我慢慢睜開雙眼,看見了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因為太暗,我只能憑著花微弱的光芒,辨別上方的人的臉龐。

  他露出了擔心的神情望著我而我只是凝視著他,過了幾秒才開口說話。

  「你是笙吧?」看著他細長的辮子,還有頭上隱約可見的毛帽

  我應該沒有認錯吧,雖然前方的他跟在自己印象中的他,尺寸似乎大了好幾倍。

  他聽了我的話愣了一下,才意會到自己並沒有看過他現在的樣子。

 

  「抱歉因為看到妳突然倒下我就

  「總之妳沒事就好。」

  他小心翼翼的把我放到地上,起身想再去尋找音符時,我叫住了他。

  「等等,」我慢慢站了起來,望著他修長的身影,還有那在夜晚中閃閃發光的精靈翅膀。

  「笙你怎麼不告訴我,你可以變大這件事?」思考著跟他相處的這幾天,他始終保持迷你的模樣。

 

 

  聽了我的話,笙沉默了幾秒。

  「我只是怕妳會嚇到只是不想再看到誰受到驚嚇的臉孔。」 

  「加上笙是一個很傳統的樂器,並不是很多人都能接受。」望著他的背影,似乎流露出了無法言語的悲傷。

  「曾經被嫌棄過所以

  「加上其實自己也並沒有長得很好看啦,所以還是小小的比較可愛吧。」他轉過身來,露出笑容講了這句話,但我卻一點也笑不出來。

 

 

  「才不會不好看」我悶悶地開口。

 

  「現在是晚上,所以不好看應該也看不太」沒等他把這句話講完,我快步地走到了他的面前,直盯著他的臉凝視了許久。

 

undefined 

 

  「很好看,真的。」我肯定地說道。

 

 

  被我盯著臉太久,最後笙有些僵硬的別過頭去。

  「總、總之,趕快把音符找到吧。」雖然他沒有正面回答我的話,但我看到他的眼中閃過了些暖意。

 

 

  「嗯。」我主動牽起他的手。

  他停頓了一下,也輕輕回握了我的手。

 

  之後我們在草原的某個地方,找到了被風吹過來的八分音符。

 

  終於~~~!

  「找到你啦!!!」望著閃閃發亮的音符,我忍不住開心大聲吶喊著。

 

  雖然下一秒又立馬想到現在該怎麼回去這一點。

  

  「亦。」身旁的人突然開口了。

  「嗯?」

 

  「剛剛,謝謝妳。」

  沒有想到笙向自己道謝,結果自己反而傻在那裏。

 

  「這……我說的是實話啦!!」

  覺得莫名尷尬導致自己現在只敢盯著八分音符看。

  下一秒感覺到了笙輕輕拍著我的頭。

 

  「總總之現在不知道要怎麼回去了。」

  「那就坐下來欣賞這片美景吧。」

 

  看著笙就這樣坐了下來,自己也跟著坐了下來。

  之後跟他聊了很多…直到天亮。

 

 

  *

 

 

  最後我們終於在這片神奇的草原的某處遇到了觀光人群(?),才得知這樣不可思議的景觀,原來被稱為隱花田,接著我們順利了回到了家中,不過此是後話了。

 

  好不容易花了一天的時間找到了一個消失的八分音符,但對自己來說收穫最大的,想想還是關於笙的事情。

  因為那一晚的談話,自己和他的距離似乎又更為接近了些。

 

 


 

3‧秘歌島上的慶典

 

  自上一次那晚在隱花田看到了笙的真實面目,除了之後教我吹笙還有在變大(?)之外,笙還是維持著嬌小可愛的模樣,感覺他還是只敢給我看到他的樣子。

 

  明明就很好看…

  在心中忍不住小小的抱怨。

  但也許是所謂的心理障礙吧,望著他現在的身影,似乎又想起了那晚他的背影…

 

  不管如何,今天是要去參加秘歌島上的慶典,還是別想那麼多吧。

 

  乘著船,我和笙抵達了秘歌島。

  才剛抵達到岸邊,自己被岸上美麗的風景吸引了目光,隱約還可聽見遠方傳來的慶典音樂。

  回首向船上的面具斗篷人說聲道謝,我便向循著慶典的音樂聲走去。

  不過才走沒幾步,就發現笙不知什麼時候不見了人影。

 

  「咦…?」奇怪了,剛剛明明還在我身邊飄著的他,怎麼突然不見了?

  我開始在岸邊礁石區尋找他,卻看見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畫面…

 

  笙飄在空中,朝向礁石某處,才發現礁石旁站著一位…小女孩?

  她穿著白色裙子,身上披著深灰色像是薄布的東西,頭上還有兩個深色的角…整體的顏色就像是……礁石?

  瞇眼一看,才發現女孩鎖骨下方閃著紅、橘、綠、藍四種光芒,似乎是像寶石的東西鑲在上方。

 

  礁石…那四個顏色……難不成是!?

 

  「是灰繽魚龍…!?」我小聲驚呼,腦海閃過前幾天研讀的彩樂生物圖鑑。

  但還是不清楚為什麼她會以人的樣貌現身。

 

  突然很好奇他們的談話內容,自己便偷偷躲在礁石後面觀察著他們的互動。

 

  「…如果我跟妳跳舞就好了嗎?」隱約聽到了笙的聲音。

  「嗯嗯。」感覺灰繽魚龍似乎很開心。

  之後笙就變成大尺寸的樣子(?),先向四周瞧了瞧,之後牽起了灰繽魚龍的手。

 

  哎呀…

  前段沒聽到他們在講什麼的我…心中莫名的有點小吃醋(?)

  因為笙除了自己之外,沒有在別人面前變成這個模樣,但卻在她的面前…雖然理性想過似乎要變成那樣兩人才能夠跳舞?

 

  「…只陪妳跳一下噢,」之後聽見笙勉為其難地說:「等等我要回去找人。」

  這句話終於撫平了自己的心情。

 

  之後他們倆人牽起了手,跟著慶典樂曲的節拍開始從腳先踏步,之後身子也開始隨著音樂旋轉、跳著。

  陽光溫煦地撒落,海浪溫柔地拍打岸邊的礁石,他們倆人在之中的舞步,顯得閃閃動人。

  此時此刻,那樣的畫面。一樂器一生物…因為太美麗了,等到發覺時,自己已經站起來默默地凝視著他們,而笙和她也發現到了我的存在。

 

  「…啊!」結果笙一看到我馬上就停止了舞步,有些不自然的出聲:「亦抱歉──!!我不是故意要…」

  沒等笙說完我便主動走上前去,並向灰繽魚龍伸出了手。

  「請問…我有榮幸可以跟妳一起共舞嗎?」我對她友善的開口。

 

  看她臉上頓時浮現一陣紅暈,猶豫了幾秒最後點了點頭。

  我溫柔地握住了她的手,另一隻手順道牽住笙的手。

 

  「可以教我跳嗎?其實我並不是很會跳。」我不好意思地吐吐舌頭。

  「嗯嗯~!」她展開了笑顏。

 

  結果我們一開始是下午搭船到秘歌島,沒想到在這兒居然跳得太快樂,直到夕陽染紅了身子才依依不捨的跟她道別,進入島中。

 

 

  *

 

 

  走進島嶼的過程中,我還是好奇的問笙了。

  「笙本來就認識她嗎?」

  「呃…其實不是。」他帶點歉意的低下了頭。

  「可以說嗎?」我問,看到他的反應後又趕緊補了一句:「然後我沒有生氣啦,笙可以不用感到內疚。」

  輕輕拍了他現在比我高的肩頭,他遲疑了一下,之後停下腳步面對著我,說:

  「上了岸之後,我發現自己帶在身上的某樣東西突然不見了,所以急忙地在岸邊附近尋找,想說找到就趕快跟上亦的腳步。」

  「沒想到會遇到一個小女孩…後來發現其實她的真面目是灰繽魚龍。她舉手亮起我遺失的東西,就往礁石區跑去。」

  「我就追了上去,然後她說非常難得的慶典卻沒人陪她跳舞,要我陪她跳一下才把東西還給我。」

 

  我頓時感到恍然大悟。

 

  接著笙默默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條有著八分音符的項鍊,音符染上了溫和的色彩。

  「這是要送給妳的。」不知道是不是夕陽的關係讓我產生了錯覺,笙的臉龐似乎比原來還要紅很多。

  「那天在隱花田的事…之後我想了很多。」

  「我不太會說話,但我真的很謝謝妳,亦。」

 

  聽到笙的話語,我覺得我的臉頰也開始發燙了。

 

  「…能夠遇到笙我也很開心噢。」

  「陪著我一起認識這個世界中美好的事物,從開始到現在。」

  「我也很感謝你…」講到最後自己根本不敢直視著他的臉,只是呆呆盯著自己和笙被拉長的影子。

 

  「那、我有榮幸為妳戴上…」明明是個很浪漫的氛圍,此時此刻。

  結果自己的身體突然不聽使喚的拉住了笙的手,終於鼓起勇氣抬起頭看著笙。

  凝視了幾秒,因為太過害羞以至於自己的音量幾乎是用喊出來的:「再不快點進去搞不好慶典就要結束囉!這個就先…等結束再說吧?!」

 

  笙愣了一下,才斷斷續續回了我一聲:「呃…好。」

  自己就以迅雷不及耳的速度拉著他往慶典方向跑去,然後……

 

  我果然是笨蛋呀。

  這種場合還是…沒辦法好好的回應啊。

 

  等樂樂節結束前,讓自己打個強心劑做好之後的心理準備吧。

  …嗯。

  對不起啦───笙!

  牽著他溫暖的手,在心裡暗自吶喊著。

 

  總而言之,不管如何。(?)

  「樂樂節我來啦───!!!!」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革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