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自己半透明的身子,羽洛慶幸自己居然還能想到這一點。

 

  隱身進去,就能避免與他戰鬥的場面。

  而隱身,是精靈獨有的技能。

  為了能夠讓隱身持久,羽洛還買了一大堆的魔水,打算魔不夠就猛灌。

 

  呵呵,真是設想周到啊。羽洛這麼想著。

 

  走進守領房,看見了站在不遠處的他,羽洛輕喚。

 

  「紫焰。」

 

  他轉過身,紅寶石依舊閃耀。

  「妳來了。」

  兩人四目相交,這時羽洛突然想到一件事。

 

  「等等,你看得到我嗎?」微蹙眉,天藍色的瞳孔卻藏些驚喜。

 

  「看得到,不過是透明的。」紫焰點點頭,深邃的紅眸閃動了下。

  「嗯。」羽洛應了一聲,便快步往他走去。

 

 

 

  兩人在守領房的中央坐了下來,羽洛作夢也沒想到,此刻的她,竟會在惡翅魅魔身邊,與他交談。用語言真的無法形容她現在的心情,雖然是身在遊戲中,她還是能確實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跳,是跳得如此的快。

 

  「…紫焰,」稍稍緩和自己的情緒,羽洛先打破了短暫的寧靜:「你上次說的那句話,我還是有點不太懂…」

  「哪一句?」

  羽洛抬起頭來,望著他:「你說:『如果不打倒你,你就會把我打到血量為零。』…」

 

  紫焰眼神一黯,但臉上還是掛著微笑。

  「因為是『主動怪』。」

 

  他淡淡的解釋:「『主動怪』是系統規定的,我無法違抗。」

 

  藍眸頓時睜大了些。

 

  「不過呢,也許以後我能靠自己解開這個設定,只是現在還未找到方法。」

 

  「這樣啊…」羽洛回想之前與他戰鬥的情景,她那時很不解,因為當紫焰開口向她說話時,一點也沒有想要攻擊她的意思。但當羽洛解除反擊的瞬間,他還是用了重擊的技能,使羽洛被迫與他決鬥。

 

  原來那並不是出於他的意願…

  是系統『主動怪』的指令。

 

 

 

  羽洛突然覺得好悲哀,為紫焰悲哀。

  不管是小說上寫的NPC,還是眼前的他。

  他們都無法逃脫,系統所給的束縛。

 

  但為什麼…此刻的你還能,面帶微笑呢。

 

 

 

  「你有意識的這件事…只有我知道嗎?」

  紫焰沉默了一會兒,才點頭。

  「為什麼…」羽洛問:「為什麼只讓我知道呢?遊戲中的玩家多的是…」

 

  「…是妳喚醒了我。」

 

  她滿臉的驚訝。

 

  她不記得她有說過什麼“惡翅魅魔,甦醒吧”之類的話呀。

 

  見羽洛的反應,紫焰只是露出淺淺的微笑。

 

  沒錯…是妳把我喚醒的。

  就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