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還想去淌那渾水?」他的話語在耳畔響起。

 

  …

  「我以為我已經在這渾水中了。」望著深至膝蓋那樣混濁不清的泥水,這是自己意會到的事實,讓自己如此心煩亂不安的主因。

 

  「既然妳發現了…那妳什麼時候要上來。」望著在岸旁的他似乎正在猶豫,要不要踏進這渾水中。

  「啊,別…」話還沒說完,他便踏了進來朝我這裡走來。

 

  我有些彆扭的過臉去,雖然心裡一直很清楚明白他都看在眼裡。

  自從意識到潛意識的世界之後…他也得以進來此處。

 

  …嵐染。

 

  許久不見的他眼中似乎透露出什麼,雖然還是給我捉摸不定的感覺。

  即便這是我當初對於他的設定…

  不過在此之中待久了,恐怕那樣的設定也會被我的黑暗給汙染吧。

 

  我一直希望他是在自己心中純潔無暇的存在,如同風一樣,溫柔卻無法確實捉住的存在。

 

  但,這究竟是我單純對於他的角色設定,還是自身內心最深沉的渴求呢?

  我想,答案漸漸明白了。

 

  「有一天,妳會明白的。」他這麼說。

 

  原本一直以為,他下來的話身上也會被弄髒。

  但事實上,弄髒什麼的。洗乾淨就好了。

  重點只是,自己想不想要洗乾淨而已。

 

  洗淨內心的汙點。

  該洗與否,該沾染與否,全是自己的選擇。

  只看自己,想不想察覺、正視而已。

 

  「改變了什麼的,那也是出自於妳的本意。」

  我的存在…設定什麼的…妳也應該明白了。

  並不是單純的創造一個角色而已。

 

  「因為你就是我,你就是我內心深層的存在。」

 

 

  他溫柔的笑了,然後對我伸出了手。

 

  「所以,別輕易的被環境動搖妳的決心吧。」

  有時內心的渴求並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渴求。

  好好看清楚吧,不要害怕會被吞沒。

  相信著自己,相信自己內心,擁有著強大的力量。

  能屈能伸,可以溫柔包覆又能堅硬不催,就像水一般的能量。

 

  這是每個人心中都擁有的。

  歷經了種種挫折與關卡,只要知曉著心中的光點,就不會被掩蓋住。

 

 

  握住了他的手,握住了自己的手。

  我這樣告訴自己。

 

  做得到,我做得到的。

 

  即便是處在這樣的汙水中,我也走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