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觀看之前請先閱讀前言,感謝) 

 

 

 

 

   0.

 

  某一天,她構思了一件作品。

  就像其他一些抽象作品一樣,在構想的過程,她並沒有想太多。

  

  只是,突然一個念頭閃過。

  如果賦予這件作品思想,那又會是如何呢。

  

  對於這樣的想法,以前並不是沒有過。

  但這次不知為何,這次的念頭足以成為衝動,幫她完成那樣的作品。

 

  於是,她做了,過程中異常執著。

  雖然執著創作早已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就像是想抒發什麼,總覺得這次特別的狂熱。

  就像被瘋狂浸溼一般,她帶著一些興奮完成了這樣的作品。

 

  而這作品,還包含了她的部分自己在其中。

  如此的栩栩如生…

 

  沒想到注入了思想後,他變得不再像以往的那樣抽象。

  在之前的創作,只要不解釋通常是不會有人看得懂的,正因如此才能做出自己想要的作品。

  但這次…突然覺得不能讓別人看見,只是不想被異樣的眼光所瞻膽。

  只是小心翼翼地把他放置在自己覺得最適當的位置,不會被人瞧見,自己也能夠觀賞的最佳地點。

 

  擁有了思想的他,當下沒辦法接受她的意念。

  可想而知的…自己也很清楚能夠接受的人應該也寥寥無幾。

 

  就像是要填補心中的什麼…只是滿足的觀賞著他的演出。

  雖然意念是自己強灌進去的。

 

  但就強迫性這一點,旁人怎麼會接受呢。

  在他沒察覺的時候,自己在心中嘆了一口氣。

 

  問題,也在心中隱約開始浮現。

 

 

  1‧

 

 

  直到那次,他講了那句話。

  「為什麼,妳會想創造我?」

 

  啊…為什麼呢?

  老實說自己沒有想過。

  就像是很多的作品,只是剛好材料俱足了,而又正巧靈感降臨,一切條件都在滿足之中,很多作品就是這樣完成的。

 

  但…

  望著他,自己內心也響起了這樣的疑問。

 

  到底,為什麼我會想創造他呢?

  感覺內心深處,似乎有甚麼東西逐漸被掀起。

  而那東西,是自己所不願意去面對的……

 

  「自己把自己綑綁…妳知道這在知識裡頭被稱為什麼嗎──?」

  當他激動地喊出這句話時,她已經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但當下她很清楚,要是聽見了,內心似乎有什麼濃稠黑色的東西會大量湧出。

  她不知道那東西出現,會如何…殘酷的對待他。

  於是那瞬間,她下意識,無形捏住了他的喉嚨。

  為了阻止悲劇發生。

 

  即便…她很清楚,他所要講的話語是。

  自我虐待,自我殘害…

 

  要是他,看到了我內心深處的黑暗面,他會原諒我嗎?

  即使她很清楚,雖然在此區分了我和他,但整體來說都是自己。

 

  …

  只是在此時,她知道內心深處的那樣東西,開始蠢蠢欲動。

  讓她…非常想要傷害他。

 

  雖然是對他笑著,但其實自己是瘋狂地想要逃離他的視線。

  但,再怎麼奔離,內心深處還是緊密相連的。

 

  畢竟,他也是她……

  雖然創造他是以傷害他的形式呈現。

 

  事實上…

  她並不想傷害他。

 

  知道自己又矛盾了,可是卻無法平衡。

  只是不斷在兩者間跳躍著…

 

  直到最後,我還是狠狠的。

  傷害了你。

 

 

 

  2‧

 

 

  那一刻,濃稠的黑色物體,終將淹沒了她。

  似笑,似哭;似喜,似悲。

  僅剩著瘋狂的毀滅。

 

  而在那之前,早已有所預料的她,把自己關在內心深處。

  但即使如此,還是影響著,自己所創造的一切。

 

  她聽見了他的悲鳴。

  也在那一瞬間,她撕碎了眼前的事物。

 

 

 

 

 

  不知持續了多久。

  那樣的感覺才逐漸退去。

 

  而他嘶吼的聲音,卻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可她……

  卻沒有勇氣去面對。

 

  請幫我…

  救救他。

 

  無力的,瑟縮著。

  只為了求得暴風雨後的寧靜。

 

  「我會去的。」一道聲音從前方響起。

  抬起頭,看見那位少年的身影。

  「…謝謝你,嵐染。」微弱的,她露出了一絲微笑。

 

 

  *

 

 

  在他解脫的當下,自己似乎也想起了什麼…

  為何要創造他的理由。

 

 

  在被黑暗吞噬時,心中似乎吶喊了什麼。

  那一道聲音,直直穿透了黑,與光連結了起來。

 

 

  她想起來了。

 

  為了看清,那個遭到她殘酷的傷害的,自己。

  潛意識把那一部分的自己抽離了出來,投注到她所創造的作品上。

 

  希望她能夠查覺到,那樣的作品並不是她真心想要完成的作品。

  只是一個怕會崩潰而自我宣洩出來的…產物。

 

  這就是,我創造他的原因。

 

 

  當知道的剎那,心裡某處很清楚的明白。

  該是讓一切結束的時候了。

 

 

  即便害怕,她還是踏出了。

  而他,也給予了她,勇氣。

 

 

 

 

 

  3‧

 

  「我會讓這一切,結束的。」

  伴隨著大雨落下,洗滌了他身上的拘束。

 

  沒想到他以為我也會將他摧毀。

  傻瓜,我怎麼可能把自己摧毀呢。

 

  雖然知道自我摧毀也是很容易的事,但這是要付出龐大的代價。

  而我,不會去嚐試。

  只因,很久很久以前,自己的生命早已被救過了一次。

  所以,不輕言放棄。

 

 

 

  *

 

 

 

  在將他變為人的過程。

  很小心翼翼地雕琢,比藝術品還更小心的…

 

  雖然很想讓他忘記那些種種,想讓他保有最初的赤子之心。

  但被他拒絕了呀…

  從眼底望見他的堅持,被看穿的話語。

  他想連著我的份一起揹負下來。

  是嗎…

  用手輕撫他的劉海,我發自內心的露出笑容。

  果然,你就是我呀。

 

  不小心跌倒了,也還是會站起來堅持著走下去。

  為了能夠牽起他人的手。

 

 

 

  望著他的左耳,又想起了那時他的話語…

 

  我想把這做為我存在的一個標記。

  曾經是──妳所妄想的產物。

 

  …我不討厭。

  謝謝妳,創造了我。

 

  忍不住緊緊抱住了他。

 

  縱使他的身子是冷的。

  但這些話,卻是那麼的溫暖。

 

 

 

  最後,剩下命名的部分了。

  腦海閃過很多詞句,想想還是…

 

 

 

  *

 

 

 

  「哇…」

  他照著鏡子卻像小孩一樣發出驚呼,讓我突然不知該做什麼反應。

 

  「怪了,其實跟妄想產物那時的樣子差不多吧…?為什麼要這麼驚訝呢?」我忍不住開口,心想難道是哪個步驟弄錯了嗎?

 

  「沒有…」他笑笑:「我只是沒有想過自己會變成像嵐染那樣的…」

 

我望著他,深邃的黑色瞳孔閃著紫色的光彩。

深茶色的短髮,髮尾也參了些紫色。

跟之前一樣,還是二十歲左右的少年,只是整體多了點色彩。

  唯一特殊的地方,就是照他所說的,耳朵的部分只有左耳。

 

  「…」嗯,應該是沒有什麼錯誤…吧。

 

  「謝謝妳。」望著他開心的樣子,不知為何自己反而覺得…不是很習慣?

  「你…一定要反應那麼大嗎?」忍不住開始撫額起來。

  我應該是很平靜內斂的人呀…結果反而開始思考自己的人格是否……

 

  見我的反應,他突然安靜了下來,雖然嘴角還是上揚著。

  「抱歉…我這樣嚇到妳的樣子。」

  「只是想著如果我很開心,不知這樣的開心是否能夠傳到妳身上。」

 

  呃…

  「其實你不用做什麼表示…我是感受得到的。」

 

  「嗯。」

  他微微笑著,而那樣的畫面在我腦中停留了一段時間才散去……

 

  心中許多無法用言語表達的…

  似乎兩人間都能感受得到。

 

  進入尾聲的同時,也想起了自己幫他取的名字。

 

 

 

 

 

  不忘。

 

  願讓自己記住,這樣的過程,藉以警惕未來的自己。

  記住過往的傷痛,讓自己能夠告訴自己,成長的足跡。

 

 

  「不忘,從今後這就是你的名字。」

 

 

 

 

  後記

 

 

  想想,這樣也算告一個段落了。

  雖然事實真相過了一段時間,才瞧見了那赤裸裸的,自己的黑暗。

  是的,其實一直沒有勇氣去承認。

  會創造出那樣的產物,一切都是因為慾望所致。

  由潛意識所連結起來的,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被烏雲籠罩的那一部分。

 

  嘛。

  至少現在的自己也跨出了一步。

  感到欣慰,即使慾望還是存在著在心中某處。

 

  但至少我直視到它了,我知道了它的存在。

  也許這篇文章最後所要傳達的,就是讓我知道這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