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一片荒涼,景色慘然,讓人想也想不到這兒也曾經是一片綠意盎然。

  就像經歷了什麼,一場大災難。

  沒有一塊地方是完整的,不是乾旱就是水患剛逝去的樣貌。

 

  無法言喻的寂靜。

 

  而自己,只是靜靜的走著。

  只是在想著,這裡,曾經是什麼樣子。

 

  只是靜靜的走著。

  沉默。

 

 

  越過了災後殘枝,破碎的道路,廢墟,斷裂的樹群。

  越過了曾被稱為海的地方,至今成了沙漠。

 

  走了不知多久,身旁無聲無息出現了一對足跡,也跟著自己的步伐走著。

  漸漸的,足跡上方慢慢浮現出腳裸,接著是腿,最後往上延伸成了一個人影。

 

  人影沒有說話。

  只是靜靜的,跟著自己,走著。

 

 

 

  不久,我在附近唯一比較高的山坡上停下了腳步。

 

  回首,便看清了人影的面貌。

 

 

  此刻,他臉龐上一直存在的笑容消失了。

 

  「…在做什麼啊,妳。」

  我似乎是第一次看見他生氣。

 

  我很平靜的望著他。

 

  我知道,他知道,這個世界是誰毀掉的。

  「……對不起。」

 

  「嵐染。」

 

 

  「妳這個笨蛋──!!」

  感覺得出來這句話的語氣應該是他會舉起拳頭槌向我,但他並沒有這麼做。

 

  「當覺得在那個世界是一個人的時候…也想想我吧。」

  「我一直都在這裡。」

 

  我愣愣地望向他,我第一次,看到嵐染哭了。

 

 

 

 

  我一直都在這裡,看著暴風暴雨來襲,看著烈日高照,看著海嘯捲過。

 

  即使這世界毀滅了,我還是在這裡。

  我不會消失,也不會走開。

 

  我一直在這裡。

 

 

 

  突然,他握住了我的手。

 

  「我一直,一直,在妳旁邊。」

 

  緣起緣滅,緣來緣去,而能陪自己走到最後的,只有一個人。

 

 

 

 

  「妳一直在找的人,就是我。」

 

  因為你,就是我自己。

 

 

 

  我慢慢的回握了他的手,雖然很慢很慢。

  但天空的烏雲開始逐漸散去。

 

  「沒關係,慢慢來吧。」

  我們一起,慢慢重建這個世界。

 

  不急。

 

  「我…可以不用再想了嗎。」有些怯怯的開口。

  「那些令人恐懼的事情。」

 

  嵐染的話語在耳畔響起,就像暖風。

 

  「先別再想了吧,」

  「接下來要好好重建這個世界,而重建,只要做就行了。」

 

  相信我吧,我會慢慢引導妳的。

 

  「好…」

 

  嵐染,謝謝你。

 

 

 

 

 

 

  先這樣吧,不再多做思考。

  還有很多事要好好做呢。

 

  此時此刻,就平靜的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