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再醒來時,自己已躺在樣式簡單的白色雙人床上。

  稍微觀察了一下房間擺設,看起來應該是一家小旅館。

 

  果然不是一場夢…

  原來心中還是有某部分的期望,期望那時在圖書館所發生的事都不是真的。

 

  不過看來不是。

 

  不久就聽見門開的聲音,然後他走了進來。

 

  「妳醒了。」

  「嗯。」

 

  「要喝杯水嗎?」

  「…好。」

 

  他倒了一杯水給我,喝了一口後思緒總算清晰多了。

 

  「我……」

 

  「妳昏迷了一整晚。」他回,就像是看穿了自己還未吐出的問語。

 

  不過……難道被吸收完後都會昏迷那麼久嗎?

  忍不住擔心起來,卻又不敢多問。

 

  就在這時突然想到,自己好像還沒有問過他的名字。

  不管如何,名字這點應該是要問一下…畢竟是以後會一直講到的詞囊。

 

  「請問……我可以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嗎?」雖然還是會有點害怕,不過還是開口了。

 

  「我沒有名字,只有編號。」

 

  編號?

  雖然感到疑惑,但並沒有針對這點再深入問下去。

 

  「編號是…?」

  「One.」他道。

 

  「那我可以叫你小一嗎?」結果一開口後自己又後悔了,自己到底在說什麼呀,如果又讓他不高興的話……

  即使在那時昏迷前好像有聽到令自己安心的話語,但還是……

 

  因為不敢看他的反應,所以忍不住把臉摀起來。

 

  「……小一?」

  聽到他稍微有點遲疑的語氣後,我偷偷地把原本遮臉的手移開,望向依然面無表情的他。

  「嗯。」看他平靜的回應,但眼神似乎有些不太一樣。

  可是他好像並沒有反對的意思。

 

  「所以……我叫你小一囉。」仔細想想這樣叫怎麼感覺有點……可愛?

 

  不過自己馬上止住往下想的念頭。

  怎麼又開始胡思亂想了,對方畢竟殺過人……

 

  「嗯。」他再次應道,而接下來應該是換自己介紹自己名字的時候了。

  「然後我的名字是林…」

 

  「林知祤。」但沒想到當自己要講出口時,對方居然先比自己早一步說了出來。

  咦!?

 

  「你怎麼知道!!」因為太過於驚訝導致說出這句話時音量特別大聲,可是也是在說出口時才發現到自己的失態。

 

  只見他靜靜地拿起一樣東西──原來是我的借書證。

 

  借書證,圖書館…

 

  是啊…昨天還是個拼命準備期末考的自己,完全沒想過,過了一天,卻整個都變了樣……

 

  心情頓時變得沉重起來。

  輕抿下唇,還是決定告訴他。

 

  「對不起……雖然這麼說很蠢。」開口了,卻不敢望著小一。

  「我可以把圖書館借的書還回去嗎?雖然一般人聽起來可能會很奇怪,但是希望自己不見的事情……也不要影響到圖書館的藏書,就再也沒辦法還回去……畢竟現在還是期末考期間……需要借閱參考書籍的學生應該很多……」

 

  只是不想要因為自己不見而影響到其他人……

 

  是這樣吧。

  也許之前一直給大家添過麻煩,只是不想在最後離開時還給人添麻煩……

 

  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幕,小時候跟別人一起玩耍的畫面。

 

 

  那時…也是因為不小心添麻煩了,才會……遠離我嗎?

 

 

  想到這裡自己馬上把思緒拉回到現在,好像有點想太遠了。

 

  「…好,但要快點。」他雖然冷冷地回,但對自己來說聽到他答應自己還是覺得很高興。

  其實他也沒那麼恐怖,只是冷了點。

 

  「還有,」他又再一次丟了筆記本過來:「幫我查查圖書館附近,應該有一個人是住在這附近。」

 

  我翻閱著筆記本,看到有一位剛好是自己學校裡其中一個系裡的教授。

  印象中,聽別系的朋友講述他好像真的住在圖書館附近。

  可是確切的地點就…

 

  「這一位,」我拿筆記本指給小一看:「不過確實的地點我也…」

 

  「我知道了。」他道。

  「我感覺的出來他在哪裡。」

 

  這…難道又是另一項能力嗎?

  但自己也沒再過問。

 

  拿起包包和借書證,我跟著小一,走出了旅館。

 

 

  *

 

 

  「啊,之祤──」還書時,被一個很熟悉的聲音叫住。

  轉頭發現是班上同組的朋友,可能是想問下星期的組別作業進度。

  正想開口,卻發現他停在原地再也沒有動過。

  四周也變得安靜下來。

 

  我知道這是某人做的好事。

  再看向圖書館外面,發現小一正朝這裡瞧著。

 

  只得趕快把書放到還書區後便出了圖書館。

 

  再見了,同班的組員。

  希望你們期末能夠順利。

 

  不過現在都什麼時候了……自己居然還有心思想他們的事。

 

  「走吧。」他輕推著陷入思緒的我,而周遭的時間也已開始轉動。

 

  「…嗯。」

 

 

   雖然不清楚為何小一想要找出筆記本上的那些人,但我想,在不久之後,自己應該就會知道真正的答案,是什麼。

  儘管是好是壞,自己也不願多想。

 

  如今也只能跟著他的腳步,往第一個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法言喻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