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這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

 

  但它只停留在一瞬之間,從未有人知道……

 

 

 

 

 

  午後的陽光,從那看似有二樓高的落地窗灑落進來,穿透了另一端門敞開的長廊。

 

 

 

  從那端的,長廊踏入,一片冷寂。

 

 

 

  直到盡頭的房間傳出幾個音符落地的聲音,才稍有暖意。

 

  

 

  那時與他在月光下彈琴的畫面頓時湧現。

 

  只是現在,心裡很清楚的知道在房間裡的不是他。

 

 

 

  抱以著些許好奇的心態走進了房間,落地窗旁的墨色三角鋼琴旁有個人影佇立著。

 

  他有著一頭黑色的短髮,頭髮最上方還有一小戳是藍色的。

 

  帶有一雙藍色與綠色相融和的瞳孔,和不易察覺出的微笑。

 

 

 

  ……是嵐染。

 

 

 

  看到雖然感到有些驚奇,想說些什麼但又不知如何開口。

 

  

 

  「好久不見了…」最後,他開口了。

 

 

 

  「嗯,真的……」說真的,有點不敢看他的眼睛,明明他是我創造出來,唯一一個能在我任何故事,文字中遊走的角色。

 

 

 

  「抱歉,我太久沒來了……」真的,沉澱了很久很久,無法用文字順暢地表達出想法的日子。

 

  也許有,但那些字都寫到一半就,再也無法下筆。

 

  心情的轉折變化太大,連文字也無法銜接。

 

 

 

  現在,恐怕還是一樣……

 

 

 

  「沒關係,」他這麼說。

 

  「至少妳還記得,有關這裡的一切。」他望向窗外的表情,我突然不知該如何形容。

 

 

 

  「即使寫不出來,這世界,還留存在妳的心中……」

 

 

 

  ……而我,也是。

 

 

 

  有點茫然的看著嵐染,而後者也正好回首,對上前者的眼。

 

 

 

  「我只是……想要到這裡沉靜一會兒。」與其說是逃避,事實上是已經不知該如何做了?

 

 

 

  他走了過來,輕輕地拉著我的手,把我帶到琴旁的鋼琴椅上坐著。

 

  我輕觸著已打開的琴蓋,琴蓋上似乎還留有那時的痕跡。

 

 

 

  ……你曾來過的痕跡。

 

 

 

  「就這世界的時間來講,你們昨天才在這裡彈過鋼琴。」

 

 

 

  突然很想哭很想哭,沒來由地。可是我忍住了。

 

 

 

  「…難怪我還感覺得到他,很清晰地,曾來過的痕跡。」

 

 

 

  曾在月光下,我們彈過琴。

 

 

 

  「…柳亦。」

 

 

 

  「嗯…?」

 

 

 

  「這次妳會想回來的原因是……?」嵐染很輕很輕的吐出問句,仿彿看穿了我的心思。

 

  我知道,他知道。

 

 

 

  「……這裡是曾經,是過往,但…不是現在。」他露出很淺的微笑。

 

 

 

  「……嗯。」

 

 

 

  「……我只是覺得,現在的,他…不會回來了。」緩緩地道出這一句,突然覺得很冷。

 

 

 

  也許是自己太夢幻?雖然看透了很多很多現實面,可是這樣的自己,還是憑感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即使現實是如此,我也不允許,自己的世界受到影響。

 

  即便這是,多麼地虛無飄渺……

 

 

 

  然而,曾經的他,走進了,這樣的我的世界中。

 

  就在那段時間,

 

           ……那一刻。

 

 

 

 

 

  「…他變得太快,快到我無法跟上。」

 

  「也許曾經很了解……但現在,」

 

 

 

  「他又變了,變成了我所不了解的他。」

 

 

 

  對著嵐染露出笑容,但卻是苦笑。

 

 

 

  「…妳要追上去嗎?」

 

 

 

  「…我不知道。」就算真的好不容易追上去了…那樣的我,還是我嗎?

 

  而且搞不好在跟上的那一刻,他又變了……。

 

 

 

  ……也許,「…我能做的,只有等他。」

 

 

 

  等一個,不知還能不能走進我心中的,他。

 

 

 

 

 

  「…柳亦。」嵐染的叫喚拉回了我的思緒。

 

 

 

  「……想不想聽琴鍵的歌聲。」

 

 

 

  怔怔的望著他,我擠出一絲微笑點了點頭。

 

 

 

  稍微讓出一點位子讓他坐上琴椅。

 

  他輕吸了一口氣,下一秒,便讓手指在琴鍵上遊走。

 

 

 

  即使是簡單的C大調,輕輕的跳躍但又不顯得太過活潑。

 

  只是很溫柔的,像是撫摸琴鍵,抑或是我的心靈。

 

 

 

  也許是記憶中曾出現過的旋律,只是忘記了而已。

 

  畢竟,說是兩個人,但其實心是一個。

 

 

 

  聽著聽著,不知不覺,我也把其中一隻手放到琴鍵上,跟著他開始合奏。

 

 

 

 

 

 

 

 

 

 

 

  在這午後,的琴聲。

 

 

 

  雖感到溫暖,但終究還是孤寂……。

 

 

 

 

 

 

 

 

 

 

 

 

 

  即便如此,還是要向你說聲,謝謝。

 

 

 

 

 

 

 

 

 

 

 

 

 

 

 

 

 

 

 

 

 

 

 

 

 

 

 

 

 

 

  ──謝謝你,嵐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