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長笛

 

不知渾渾噩噩過了多久,我真的不知道。

從我偷吹笛子被發現之後起,我就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

看著身邊的人事物,都好不清楚。甚至我懷疑我真的存在其中嗎真的搞不懂。

 

直到某天午休醒來,眼前居然清晰可見。

就像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迷霧中,透了陽光進來。

心情也好了很多,不會像以前一樣,常對著別人耍脾氣,或是焦躁不安了。

 

而且我有股衝動,學音樂的熱情一直從我心中萌生。我想試試看!

一回到家,趁父母還未回來之時,我衝到房間努力找被他們所厭惡的東西,卻是我最寶貴的東西。

就是長笛,我所珍愛的那把銀色長笛。

 

自從看過同學用長笛吹出一首又一首動人的歌曲,我就很想學。

「學吹什麼長笛!!!」結果得到父母的責備。

「我真的很想學

「學那種東西幹嘛!以後可以用那個賺錢嗎!!還不如去補習好多了!!!」

父親不客氣的大罵,連母親也在一旁附和。

「滾回去念你的書啦!!!」父親很重的口氣,讓我的心受到極大打擊。

 

後來,我並沒有放棄學吹長笛,我叫同學偷偷幫我買了一把長笛。

我開始自學,很神奇的,我學的很快,連同學都非常驚訝說我很有天份。

但某一天,被我父親發現。本想把長笛摔斷的他,看在長笛很貴之下,他並沒有這麼做,但是他把長笛藏起來,禁止我再碰它。

就在那一瞬間,我好像失去了所有的東西,我行為開始變得詭異,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直到今天,我很清楚,我現在在做什麼。

我要把長笛找到,無論如何。

 

「你在做什麼。」父親的聲音我身後傳來。

我嚇了一跳,但我立刻讓自己冷靜。

「你把長笛放哪裡。」我平靜的問。

「你說那把爛東西?我把它丟了。」父親毫不在乎的道,我心中怒火馬上燃了起來,可是我極力把自己的憤怒克制住。

「是嗎?」我冷冷的道,便連看都不看他一眼,走出房間。

 

 

 

5‧少女

 

隔天到學校,下課時,靠著走廊旁的柱子,盤算著該怎麼辦時,一位女孩的身影映入我眼簾。

有點偏茶色,不長也不短的頭髮,隨風飄逸著。

穿著學校制服,清澈的黑色雙眸正注視著我,感覺好熟悉,可是又說不出來。

「有事?」我問。

「可以跟我來一下嗎?」

我看了看錶,離上課還有一段時間。

「嗯。」我回,女孩示意我跟著他走。

 

我們走到音樂教室前的小花圃旁,我和女孩在旁邊的休息椅坐了下來。

才正要問女孩,女孩就拿出一樣令我驚呼的東西。

「長笛!妳怎麼」我因為情緒激動忍不住把女孩手中的長笛拿過去。

「我拿來還你的。」女孩微笑。

我看了看笛身,上面有我做記號的小字,真的是我的。

「為什麼」我不敢相信的望著她,她只是笑笑。

「沒什麼,你不是在找它嗎?」女孩望著天空:「差不多了,我也該回去了。」

我不知該說什麼,看著這女孩,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她有些模糊。

「嗯,快上課了。」我說。

 

女孩站起身來,準備要走時突然回頭。

「對了,還有」她又到我身旁,在我耳邊講了幾句。

 

我的思緒瞬時空白了幾秒。

在那幾秒中,女孩已經走了些距離。

遠遠的她轉頭看著我,揮了揮手。

陽光在她身上晃了晃,感覺和她的身影融合了。

就這樣,不留聲響的,在我視線裡,靜靜消失了。

 

我突然心裡閃過一句話,由深處傳出的話語。

「嗯,不客氣。」我道,心中居然有種想哭的念頭。

 

 

 

6‧回

 

〝妳也快點回去吧,別再迷失自我了。〞

 

〝謝謝你提醒我,我們有緣再相見吧。〞

 

音樂教室前,在陽光閃爍的地方,彷彿還可依稀聽見,那之間流傳的話語。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