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願望…嗎?」他挑了挑眉。

「當‧然‧啦!」女孩很自然的雙手插腰,用一副很正經的樣子道。

見到如此的她,他忍不住嘴角上揚。

「…沒有。」

 

「嗄?!」女孩居然一臉驚嚇,彷彿他做了什麼不可饒恕的滔天大罪。

 

「當然…是…騙妳的啦。」不知為什麼,他總是很喜歡在她面前說反話。也許是因為她的肢體語言看來真的很多采多姿吧。

 

被開第二次玩笑的她,這次反而變得很鎮定。

女孩不再向他對話,開始看著只有路燈的光芒留下痕跡的道路。

 

也許是巧合,他正好看見她側面口中吐出的…

  「不要…有…好──…到……悔…。」既使由她側面的嘴型努力解讀,也無法理解完全她的話語。

但她瞳中倒印出來的認真,卻看來特別耀眼…

 

 

 

 

…好…吵?

 

女孩重覆的那句話語,使他有些疑惑地觀望四周。剛剛那幾個嘻鬧玩耍的小孩早已不知跑到哪裡去,此時的公園,只見陽光在綠地上一點一點的亮著。

 

他並沒有看到應該會讓人覺得很『吵』的人事物。

 

突然地,他感到自己的衣袖被人拉扯著。目光回首,卻撞見她頰上的淚滴。

他感到有點不知所措,女孩卻直直的注視著他,很清楚的嘴型如此說道。

「我,想要聽不見…」

 

他的思緒突然變得一片空白。

 

「拜託…你可以幫我,讓我聽不見嗎…?」

 

  你可以幫我,讓我聽不見嗎…?

那些字句清晰的在他的視線裡,迴響著。

 

一股怒火霎時從他心中竄出,讓理智無法控制他的行為。

 

剎那間,他賞了女孩一巴掌。

不止是他,連她也嚇傻了。

 

「不可以…說這種話!」由於聽不見而甚少講話的他,忍不住開口講了這一句。

原本還呆愣著的女孩,慢慢拉回了焦距。

 

突然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失態的他,還想說她是不是又會開始哭了起來。

但出乎意料地,他看見她,居然含著淚,笑了起來。

這下換他傻住了。

只見女孩笑了幾聲,說出了一句話。

 

「你的聲音,出乎意料的好聽呢。」

望著她的笑臉,他竟然覺得自己的耳朵好像在發燙。

「…在說…什麼,我…聽不懂。」不知該如何面對女孩的他,不由自主的用手遮住了臉。

 

 

而他,從來沒想過,兩人是在這種情況下,認識了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