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考完試了。

  曾經在乎過的,曾經摸得著的事物,許多已不復存在。

 

  這不是消失,而是成了過去。

  那些悲喜交錯的日子,複雜的日子,都成為過去的日子。

 

  逐漸封存,在記憶盒中。

 

 

  雖說如此,心中還是有些不自在。

  微蹙眉,自己的思緒又再次越過回億之海。

 

  那些美好的事,那些高興的事,之所以存留著在那些浪花中。

  是因為那,都是妳向我訴說的,屬於暖色系的事物。

  而在一陣波濤洶湧之後,短暫的平靜,我還是忍不住想問。

 

  此時此刻的妳,過的好嗎。

 

 

 

  我知道,妳是一個很真實的人,臉上常掛著白淨的笑容,總是對我說妳的至理名言-「世界上沒有陌生人,只有還未認識的朋友。」這句話因為妳,讓我的心也曾經那麼相信著。妳總是那麼天真的看待每一個人,就彷彿每個人都是天使下凡般的純潔無淨。

 

  看在眼裡的我,心裡卻時常感到不安,但我怕妳也會像我一樣感到害怕,始終沒有向妳說過。每次一見妳遇到不快的事,我就會覺得自己的心就像被針扎到那樣難受。我明明都曉得,妳發生了什麼事,但妳從不開口向我講明,總是用著妳的笑臉帶過。

 

  我知道,妳並不想讓我擔心,所以我也沒有問妳。我只能打從心底默默的支持著妳。如果一切真的都是那樣就好了,如果一切都是妳想的那麼美好就好了。我也這麼祈禱著,希望妳別被那些灰色的事情給染去。

 

  妳也很清楚我的想法,每次我一有邪惡的想法不小心從與妳的對談中透漏出來,妳也不會直接了當的評論我,妳只會笑笑帶過,而我很明白,妳又再一次原諒了我。

 

  我們總是會分享彼此的想法,我喜歡觀察妳那被我驚訝到的臉孔,而妳喜歡觀察我被妳陶醉到的臉龐。我們是那麼相似的兩個個體,卻又有些不同。如果要用顏色來區分我們兩個,那麼,妳是屬於淺色又乾淨的顏色,我是屬於較灰暗又朦朧的顏色吧。

 

  但是,看著妳的想法,與這個世界越來越不相干,越來越矛盾,看著妳望這個世界的眼神,不再那麼明亮,臉上卻還是依然擺出微笑。我,感到痛楚,卻無法幫妳。直到,妳的笑容流露出的笑意,完全消失殆盡的那一刻,妳向我說了。妳要到一個很遙遠的地方,會不會回來是個未知數。

 

  而我,就這樣被妳溫柔的拉出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赤裸裸的感到真實。而妳,從此在我眼前消失無蹤。

 

  有時我不懂,真正被虛構出來的是我吧。為什麼卻是妳該離去,而不是我。我是,多麼希望能犧牲自己來換取妳的存在。

 

  我喜歡妳,而這種喜歡能夠超於愛情,雖然我無法清楚界定我們的關係。但是,我一直很清楚,自己對妳的感覺,是什麼。

 

  其實,妳早就知道,最後能留下來的是誰了吧。

 

 

 

  很想妳。

 

 

 

  我很清楚,再也寫不出,可以與妳相比的文章,雖然有人對妳的文章,感到許多瑕疵。但我知道,妳真正的心聲。妳只是想讓,曾讓心中有所遺憾,有所輕輕帶過的事物,再一次深刻地刻印在腦海中呀,那些值得被寫下的東西。

 

  我們無法一起走過那些難過的日子,我想這個遺憾,將在我心中,永遠無法抹去。我想妳一定也是,很想跟我,一直走下去吧。可惜這早已被注定了不可能。

 

  不知道,現在的妳,是在哪裡。是消失了嗎,還是在彼方,默默的祝福著我。

  即使妳讓我,獨自面對這個世界,我也會走下去,直到盡頭。

 

  而妳,也會在那,迎接走過未來的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